财经纵横

天科股份:机构进驻新能源 筹码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3:03 新浪财经

天科股份:机构进驻新能源筹码集中

  上周的大盘是股指至998点以来的最大周跌幅,但上周虽然是最大跌幅,可成交量却没有有效的放大,因此我们可以从中看出,机构在本次大跌中,并没有扮演杀跌的角色,而是依然重仓在一旁观望。

  周一早盘的股指虽然依然还是在低位调整,但是其成交量再次萎缩,并且盘中进行的调整的主要还是大盘指标股,而其他非指标股并没有和指标股一般在地位回调。由此,可以预计在午后的盘中,大盘的反弹有望出现。

  在盘中,以中核科技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再显强势,冲击涨停。由于新能源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备能源,这也就赋予了该行业的高成长性,而作为市场主要的投资者机构资金,必然是选择以业绩为主线的板块来作为主仓位。因此,新能源板块将会是本次行情中,取代大盘蓝筹股的一个重要力量,后市值得关注。

  天科股份(600378):公司用甲醇生产二甲醚的工艺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合成的二甲醚在能耗等关键指标高于众多国际跨国公司。公司20万吨以下二甲醚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5%。同时公司PSA制氢装置中标国家“煤变油”试点项目。该项目总规模为年产油品30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上第一套煤直接液化的商业化示范项目。其煤制氢项目是世界上生产能力最大的煤制氢装置,再加上公司地处四川盆地,周边

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前景看好。

  此外,据公司的06三季度报告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新进两家基金,并且股东人数继续减少,筹码进一步集中。这说明了机构投资者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过对该股的建仓,而作为市场的投资者买进机构刚刚建仓的

股票,将有望享受后市的一波大行情。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