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潞安环能(601699):次新股龙头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1:13 容维投资

潞安环能(601699):次新股龙头之一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原煤开采、煤炭洗选、煤焦冶炼 ,属上乘的优质动力用煤,其在国内外市场中具有良好的品牌优势。其煤炭储量高达12.08亿吨,每股可开采储量排名第一,06年前三季度生产原煤1479万吨,全年有望突破2000万吨。公司募集资金16.5亿元收购集团公司屯留煤矿,其一期工程已于06年下半年投产,达到270万吨的产能规模,二期工程330万吨将于08年投产,最终将形成年产800万吨的产能,这将使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大幅上升。另外,国家发改委把潞安屯留煤油园区确定为国家煤基合成油示范基地,由此"煤变油"就成为国内唯一的煤基合成油(间接液化)示范项目。项目一期工程设计300万吨油当量的产能规模,销售额预计在150亿元左右,第一条16万吨的示范生产线预计2008年就将投产,未来机会巨大。公司烟煤喷吹市场前景优越,并构成其独特的差异化产品结构竞争优势,超强性价比将成就公司未来在国内喷吹煤市场的霸主地位。

  因为公司异常稳健的会计政策,使公司很大一部分净利润未能在账面体现,为公司未来稳定发展预留持续的增长空间。公司资产盈利能力很强,人工开采效率在国内煤炭A股中排名第一,而且人员、社会负担在国内A股上市的大型煤炭企业中最轻。基于对煤价和成本的分析假设,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10元、1.404元、1.735元。若08年"两税并轨",按25%所得税率计算,其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38.5%。公司的合理股价为21.78-25.27元。作为一家煤炭次新股近期持续震荡走高,中线可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