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南海药(000566):股权激励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47 容维投资

海南海药(000566):股权激励黑马

  沿着补涨与2007最大投资主题之一-股权激励,再度为大家点评潜力巨大的海南海药。由于股权激励作为奖励手段,有利于企业业绩提升提高股票内在价值,并且部分个股较高的行权价格直接锁定了投资风险,因此股权激励品种往往得到中长线大资金的青睐,可以肯定07年股权激励品种当中必将跑出大批黑马、白马,站在挑选跨年度牛股的思路继续提醒投资者关注海南海药(000566)。

  一、股权激励过会,管理层戴上"金手铐"

  对于以

股票期权方式实现股权激励计划的上市公司,两方面的条件应重点关注。一是行权条件中的业绩增长要求适度高于企业正常或自然增长速度,避免行权条件过低带来的激励不足;二是目前股价与行权价格较为接近的股权激励方案对公司股价向上的牵引力将更大一些,同时也相对减少了公司或股东实施股权激励付出的代价。

  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授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3.63元。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以05年末为固定基数,2006--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比05年增长12%、24%、36%、48%、 60%和72%以上;行权前一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以上。该计划已获准实施这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或许也是该公司敢于定出高价减持的原因。

  二、定向增发、天价减持承诺凸现管理层信心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其中控股股东以天地药业公司27.33%股权认购1048万股,,正元药业公司以海口制药厂15.25%股权认购1328万股。天地药业05年净利润583万元,海口市制药厂05年净利润195万元。公司预计07年将增加净利润500万元。

  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股改时额外承诺,其所持的非流通股即使36个月内锁定期满后,通过

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方式减持的价格将不低于10.0元/股, 换言之,未来该股在目前4元价位要上涨170%大股东才能减持!大股东作出天价减持的承诺或者是怕被收购根本不想减持,又或者是对自己未来特别有信心!由于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只有19。65%,持有3976.26万股,换言之,有实力的大机构只须用1.5亿元左右即可取得该公司的控股权,可见该股潜在着市场最火爆的收购与反收购题材!这对市场或许就意味着机遇!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稳健,经过前期的大幅度调整,目前有突破前期高点的迹象,建议关注这只上升途中的即将飙升的黑马!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