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东医药:即将启动的医药龙头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9:01 新浪财经

华东医药:即将启动的医药龙头股

  今日大盘呈振荡态势,但是个股依旧活跃,成交量明显减少,可见当前大盘做空动能已近一步衰竭,预计后市大盘将会振荡启稳。

  随着“十一五规划”提出建立新型城市医疗服务体系,医疗卫生改革是大势所趋,医药行业伴随宏观经济继续强劲增长进入成长周期,而两税合并将对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国家重点扶持的医药上市公司构成重大利好。成长医药逐渐成为机构投资者青睐的目标。

  另外,国家医药行业产业政策的调整到位,以社区医疗合农村市场为代表的中低端药品市场的蓬勃发展将会给相关医药生产公司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而禽流感、流感的盛行,将带动医药板块的加速大涨行情。近期盘中以健康元、中西医药、双鹭药业等为代表的医药股的逆市强劲上扬,而周五中西药业更以涨停姿态宣告医药股行情的到来,这无疑将吸引市场基金加速进入医药板块进行抢筹。而业绩优良品种则更加会成为机构争抢的焦点。

  在医药板块中我们发现一只业绩良好的医药龙头股华东医药(000963),

  公司作为全国500强国家重点扶植企业之一,是我国重要的医药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专科药品的生产和销售,特别是在中国器官移植药品领域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地位。预计06年公司移植药品销售额将达4.2亿元,同比增长10%。据公司透露,公司核心产品有望延续20-30%的增长速度,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06年公司报表披露,06年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300574万元,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取得每股0.133元的每股收益,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另外,中国远大集团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把公司作为医药资产整合平台,在股改方案中承诺2年内置入远大四川蜀阳药业、武汉药业集团、苏州雷允上部分股权,使公司对三家公司形成控制权。06年11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公司的环孢菌素原料通过欧盟药品质量管理委员会的COS认证,该认证是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原料药市场的“通行证”,无疑为华东医药(000963)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而且中美华东还收到杭州市国家税务局关于所得税适用税率调整的批复,从06年度起,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无疑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调整到位,目前量能已经极度萎缩,空方力量几近衰竭,股价已经止跌企稳,反弹欲望强烈,建议积极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