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葛洲坝:长江证券大股东打响第二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37 新浪财经

葛洲坝:长江证券大股东打响第二枪

  当前市场中最牛气、飚升势头最猛的黑马是谁?答案非常明确,上一阶段最牛的是都市股份,凭借海通借壳题材一步登天14个缩量涨停极具暴利效应;目前最牛的当属中船集团整体上市的沪东重机,6个缩量涨停目标直指百元大关;未来最牛的应是长江证券借壳的S石炼化,持续缩量涨停毫无悬念!

  可见大盘剧烈震荡中选股应把握“整体上市”与“券商概念”两大核心暴涨要素,选择在历史涨幅不大的实质性题材品种大胆吸纳,实战中可重点出击葛洲坝(600068),《证券时报》明确报道集团正考虑定向增发注入200-300亿元水电建设资产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权,持股比例高达3.43%,按照海通证券对S石炼化的定价,这部分股权将增值近10倍。

  一、葛洲坝集团打响央企整体上市第二枪?

  《证券时报》于06年7月27日明确报道:葛洲坝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集团将获得约200-300亿元的水电建设资产划拨(原属于国内各大电力公司名下资产,在电力系统改革后一直没有明确的归属。现决定将这些水电建设资产划分两部分,分别划拨给葛洲坝集团和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集团和股份公司正在考虑采用定向增发的方式将这些资产注入到股份公司,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由于该资产规模过大,可能也需要向社会公众股东融资一部分。这一报道得到国泰君安研究所的响应与评论,研究员杨昕也给与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予以积极评价。

  今年1月5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上发出总动员令,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新年伊始,沪东重机大响央企整体上市第一枪,而谋划整体上市已有近半年时间的葛洲坝集团整体上市预期更加强烈。

  中国葛洲坝集团94年被国家批准纳入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1999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重点大型企业集团之一;2002 年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中,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交中央企业工委管理,2003年改由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在2000年时集团总资产就接近100亿元,再加上200-300亿元的水电建设资产,集团实力与借壳沪东重机的中船集团相比并不逊色。中船集团仅仅迈出整体上市第一步,招商证券就给出第一目标价100元,若葛洲坝集团能够打响央企整体上市第二枪则4元出头的葛洲坝上涨空间不可限量。

  二、巨额长江证券股权增值高达10倍空间!

  葛洲坝公司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持股比例高达3.43%。长江证券目前注册资本为20亿元,是我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并拥有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长信基金管理公司以及长江期货,资产质素十分优良,在收购大鹏证券的经纪业务后,公司实现了营业网点的大幅度扩张和布局优化,金融销售能力得到显著提高。长江证券06年净利润为4.48亿元,07年预计净利润为7.6亿元,按照吸收合并后的总股本,每股收益为0.45元。随着新业务的开展,预计证券行业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0%;而按照PEG为1的安全边际测算,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可以给予公司40倍左右的PE,则上市后公司

股票的合理价格将高达17-19元。也就是说,葛洲坝公手中持有的长江证券6850万股权增值幅度将达到10几倍,价值将达到10亿以上,而公司目前总股本为10亿,折合每股增值将高达1元多钱,近日该股收盘价4.32元,其上涨空间异常广阔将毫无疑问的成为市场中最热门的品种。

  “整体上市”与“券商概念”是目前市场中的灵魂热点,在沪东重机、S石炼化连续缩量涨停无法买入的情况下,集这两大爆炸性题材于一身的葛洲坝当然是最好的选择。近期该股在突破长期箱体整理形态之后,始终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即使是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该股仍然保持坚挺,后市凭借参股券商这一热门题材,有望走出连续大幅反攻行情。

  东方智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