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凯乐科技:长江证券股东+业绩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31 新浪财经

凯乐科技:长江证券股东+业绩预增

  周五沪深大盘再度大幅下落,从日K线图上看标准的头部形态已形成,随着获利盘和杀跌盘的不断涌出,预计未来几日内股指继续寻求支撑位的概率极大!当然,本轮大牛市已吸引了众多新增资金的加盟,市场并不缺资金,预计个股的活跃度不会降低,尤其在题材个股,反而有可能出现连续上攻爆发的机会!本栏目认为,从控制风险和把握题材股爆利两方面考虑,未来几日内投资者在选股上应密切关注业绩预增和有券商借壳题材的个股,如600260凯乐科技,公司拥有长江证券2%股权,作为借壳受益股,在长江证券借壳S石炼化背景下想象空间巨大;另外,06年业绩还预增100%以上,作为预增股也有望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

  长江证券股东,借壳受益爆发!

  长江证券借壳S石炼化方案终于浮出水面,借壳总体方案包括资产出售、回购股份并注销、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股改四部分,其中第三步为S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长江证券及其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均并入石炼化,长江证券100%的股权作价10.3亿元,其中海尔投资持有19%股权。在此背景下,近两日参股长江证券股出现异动,如周四海欣股份保定天鹅湖北金环……集体涨停,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随着S石炼化的连续涨停股价的不断上涨,参股长江证券股因市值的增加也有望跟随上攻!600260凯乐科技,作为参股长江证券的个股,值得高度关注。据资料显示,早期公司投资2200万元参股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股权,是后者的重要股东之一,而随着长江证券的借壳上市,作为重要股东,无疑将大大受益!市场上,同样仅仅参股长江证券2%股份左右的保定天鹅、湖北金环、湖北迈亚等股价上攻,明显受益大资金的关注,而凯乐科技却因潜在券商借壳题材一直未被发现股价连续回落,横向比较看,有望强烈的补涨要求,受资金重点关注的概率较大!

  业绩预增100%以上,业绩罕见科技股!

  凯乐科技在主业方面有多项优势值得关注。公司的塑料管材在同行排在前五名,型材(国家免检产品)在全国同行业排在前八位,土工合成材料属于国家基础建设产品之一,列行业前列。网络信息材料今年上半年占主营的60%。其也是国内最大的硅芯管(护套材料)生产企业。公司是国内塑料制品领域标准制定的主要企业之一,年生产能力为6000多吨,具有领跑者的优势。06年公司除塑料管材收入保守估计增长20%以上外,型材、土工材料都有可能增长100%以上。 另外,公司网络信息护套材料在国内排名第一,且与光缆行业排名较前的长飞公司和邮科院有长期的业务关系,且产品具有互补性。由于06年光缆业务需求的大幅增长,公司光缆规模将会有较大的扩张,预计将扩展到1百万公里,并初步估计公司光缆和网络信息护套材料可以增长100%以上。而正在以上几个项目的推动下,2007年1月30日公告,预计06年度实现净利润比05年度增长10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4629.47万元、每股收益0.18元)。这就是说06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达0.36元以上,作为一只潜在科技股来说,业绩可谓罕见,8元股价想象空间较大!

  技术调整到位,有望再度爆发!

  二级市场上,对大多数科技股来说,由于本轮行情远远落后,因此在股指回调之际,补涨爆发的概率极大,更何况对600260凯乐科技来说,还有参股长江证券和业绩预增100%以上两大题材,爆发力十足!走势上,该股股价明显已技术调整到位,有望再度上攻,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