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津滨发展:巨资参股券商 业绩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56 新浪财经

津滨发展:巨资参股券商业绩暴增

  大盘虽然调整,但涨停个股却依然不断涌现,而分析近期逆势走强个股,发现主要出自券商及整体上市板块,继都市股份连封14个涨停之后,S石炼化又借长江证券借壳上市题材开始了连续涨停之旅,受此影响,杉杉股份永生数据舒卡股份等券商题材股均逆势封住了涨停,因此,券商板块已成为多头狙击的焦点板块,作为巨资参股券商的津滨发展(000897),在业绩暴增150%的背景下即将引爆其股价的狂飙突进。

  一、参股渤海

证券 尽享牛市暴利

  公司斥巨资7600万元参股渤海证券,而渤海证券是天津滨海新区唯一的一家大型券商,其注册资本为23.17亿元,06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便已超过了05年全年总收入的288%,并实现利润1.23亿元,而06年全年的火爆行情更将使渤海证券的业绩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另据测算,“十一五”期间滨海新区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8494亿元。按照直接融资占全部投资额的10%,融资中介费用占直接融资额的2%保守计算,滨海新区“十一五”期间重大项目投资可为渤海证券创造年收入超过10亿的巨大市场,因此公司未来投资增长前景十分迅猛,且其股权增值更是惊人,随着都市股份、S石炼化连续涨停的强大盈利示范效应,公司股价的飙升已近在眼前。

  二、土地增值巨大 业绩增长迅猛

  公司目前约有17万平方米工业厂房和滨海投资大厦用于出租经营,而正在运作的商业和住宅项目是金融区一、二期,西青

别墅、天元居和大港住宅项目,此外还储备了汉沽25万平方米商业和开发区5.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公司在滨海新区共拥有土地超过40万平米,在天津市区拥有土地超过60万平米,其06年主营收入有望达到10亿元。随着近年滨海新区开发力度的加深,公司拥有的土地将出现大幅增值,而公司也预测06年业绩将暴增100-150%,因此,政策的扶持、业绩的暴增,该股极易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三、磁性材料 高速扩张

  公司还积极发展高性能磁性材料和有色金属材料,其控股的津滨新材料公司已获得了高科技企业认证,发展潜力巨大。而磁性材料是目前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公司拥有300吨稀土永磁材料和400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生产能力,随着公司的高性能磁体二期工程的完成,公司的年产能力将更加强大。此外,公司还与美国杰诺康公司合资组建铜精练公司,从事电解铜的加工生产,因此公司的有色金属产业前景极为看好,并将成为公司的强劲利润增长点。

  四、蓄势充分 爆发在即

  该股走势则十分稳健,其在6元附近的强大成交堆积已对其股价构成了强劲的支撑,由于该股具备了强大的业绩增长及券商题材,因此该股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嘉实、开元、久嘉基金及社保106组合均大举吸纳该股,随着年报披露的在即,具备了强大券商题材的津滨发展其股价的报复性拉升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