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时代投资:资金偏爱参股金融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时代投资

  周四股指先抑后扬,全天呈现宽幅震荡走势,两市涨停个股有所增加,盘中参股金融概念的个股受到关注。

  从上海市场的公开信息看,位于涨幅榜的是东安动力澳柯玛二纺机。东安动力的公开信息中显示,有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中信证券等大单买入。公司具有一定的重组预期,但在没有实质性进展之前,还以短线操作为宜。澳柯玛昨日公布收购券商股份和清欠的消息,从而受到资金关注。其成交席位显示,国信证券等多家席位表现活跃。该股前期走势较强,应是一些先知资金所为。投资者不宜贸然追涨,建议持股者见好就收。

  位于跌幅榜前列的是航天通信华立科技中新药业。华立科技值得关注,该股前期曾连续上涨,昨日突然下跌,前期大单买入的席位未有卖出迹象,说明主力还在其中,投资者可待企稳后把握反弹机会。航天通信前期走势较强,昨日连续下跌,应与公司业绩预亏有关。公开信息中,机构和游资都是大单卖出,回避意愿较强,投资者以规避为好。

  深圳市场的公开信息中,位于涨幅榜的是电广传媒泸州老窖长城开发。电广传媒的公开信息中显示,有三家机构净买入,游资天一证券旗下营业部也积极参与买入。公司具备参股金融概念、并是数字电视行业的龙头,近期股价稳步攀升,投资者还可适当关注。泸州老窖的公开信息中显示,有三家机构净买入,其中包括有中金公司。但鉴于该股前期涨幅过大,还是以短线操作为宜。

  跌幅榜上有四川圣达金宇车城天山纺织。天山纺织前期连续上涨,昨日突然调整。公开信息中显示,游资都是大单卖出,出货意愿较强,还以规避为宜。金宇车城的公开信息中,有国信证券旗下营业部等游资大单买入,说明该股依然存在反弹机会,短线可适当关注。

  二纺机(600604):短线可谨慎参与

  二纺机前期走势波动较大、频频上榜。公开信息中,前期大笔买入的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营业部昨日仍然大单买入。公司出售资产或带来不错的收益,资金如此关注,短线可谨慎参与。

  长城开发(000021):低价参股金融概念

  长城开发的公开信息显示,有三席机构大单净买入。公司是中信证券的股东,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具备业绩增长预期。该股股价较低,机构如此关注,投资者可追随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