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鲁抗医药(600789):医药龙头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9:12 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600789):医药龙头蓄势待发

  周四大盘出现大幅度振荡,午盘后开始技术性反弹,个股也逐步恢复活跃。预计后市大盘将以缓和震荡为主基调。在大盘调整期间,更应该注重个股本身的价值,回归到理性的价值投资上。特别是随着年报行情的逐步深入展开,业绩良好的个股必将受到市场的认同,成为主力资金围剿的首选目标。投资者应对部分业绩预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给予高度关注!

  随着国家医药行业产业政策的调整到位,以社区医疗合农村市场为代表的中低端药品市场的蓬勃发展将会给相关抗生素生产公司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而近期包括禽流感、流感的盛行,将带动医药板块的加速大涨行情。相信今日盘中以健康元、中西医药、双鹭药业等为代表的医药股的涨停,无疑将吸引市场基金加速进入医药板块进行抢筹。而低价未涨品种则更加会成为机构争抢的焦点。

  依据市场热点,我们发现一只医药龙头的个股鲁抗医药(600789)。

  公司是山东省医药行业首家大型股份制企业,作为中国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进入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公司管理层客观地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深入细致地抓好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大技术进步力度,提高了产品的各项技经指标,增强了产品的竞争能力。

  另外鲁抗医药集团拥有19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素有全国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之称,亦是抗感染药物、心脑血管药物、中枢神经类药物、激素类药物驱虫类等药物的重要生产企业,现为国家重点扶植的300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之一,是山东省政府重点发展的八大企业集团之一。公司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震荡上扬,上升通道维持良好,随着医药板块的再次启动,该股作为行业内龙头企业必将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