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洪城股份:低价军工龙头 阀门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8:31 新浪财经

洪城股份:低价军工龙头阀门大王

  大盘展开大幅度震荡探底走势,科技股全面启动,带动大盘展开稳步反弹,老牌科技股在盘中的表现对整个大盘反弹起到了积极影响。不过我们发现,在反弹中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与前四次大幅下跌之后迅速放量反弹创新高明显不同,短线来看市场阶段性调整趋势逐步明朗。在目前大盘大幅震荡过程中精选个股相当重要,短线来看投资者不妨继续围绕年报挖掘一些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建议重点关注洪城股份(600566):06年业绩同比增长,军工股。

  洪城股份(600566)是一只典型的军工概念股,洪城股份曾为我国第一枚运载

火箭的搭载潜艇研制了配套阀门系列产品,受到中央军委和国务院的通令嘉奖。洪城股份将自动控制、中央控制和远程控制等现代信息技术,智能技术成功植入阀门的控制工艺,实现整个控制体系的远程中心控制,成为国防和民用工业的一支劲旅。公司是为国家提供重大装备的制造厂家,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以西部市场为重点,大力拓展了水电行业优势,公司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目前我国正大力发展核电产业,同时西气东输,连接中亚的输油管道建设都需要大量的阀门,单油阀市场的需求就高达百亿元,这将为我国智能阀门龙头企业洪城股份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主营各类阀门,以及环保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实施并完成了“开发水工环保节能设备”和“大型电站阀门装置”两大技改项目,年生产能力达到3万吨,具备了8米口径水轮机进水蝶阀和3米口径水轮机进水球阀的生产能力,成为我国目前最具实力的阀门和流体控制机械制造基地。作为中科院和科技部认定的双高企业,是我国目前智能阀门的龙头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全部通过ISO9001及CE认证和获得水利部及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生产许可证。并且拥有34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9项阀门制造核心技术,在特大口径水轮机进水蝶阀、特大口径水轮机进水球阀、特大口径流量调节阀、特大口径真空阀门的设计、制造方面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多项重点科技发展项目。目前,公司产品在全国80个大中城市的水厂及全国著名的西气东输、葛洲坝、丹江口、引黄济青等水利工程和石油化工厂中得到广泛应用,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突出的领先优势。此外,近年来围绕防洪排涝和污水治理两大题材,公司研制生产的城市污水处理SBR法大型滗水器、全自动滤水器、双周变驱动刮吸泥机等设备采用

等离子切割、柔性制造单元、计算机集成等现代化技术,多为国内首创的国家重点创新项目,赢利能力稳定。

  公司06年的业绩同比05年出现了大幅增长,而目前二级市场该股股价接近净资产,作为一个业绩稳步增长,行业龙头的企业,其投资价值显然被严重低估,近几日该股温和放量突破在低位形成的一个上三角形,后市将会强势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海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