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太龙药业:趴在底部的北京奥运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56 新浪财经

太龙药业:趴在底部的北京奥运医生

  周四大盘再次大幅度震荡,由于前日大盘大幅下滑,深沪两市均惯性跳空低开,紧接着反弹,上午高点略高于昨日收盘价。其后受工行、中行、国寿等超级权重股拖累,大盘快速震荡下行,市场再次出现恐慌情绪,个股集体下挫,见全天低点。大盘探底后,上海本地股走强,激活部分人气,随即中国联通强势上扬,带动3G通信、信息科技股进一步上攻,市场逐渐活跃,热点继续分化。下午以收复失地为主,上证指数、深证成指K线双双收中阳线,大盘获得支撑。而且总成交量萎缩,技术形态,大盘构筑底部成功,股指获得支撑短期稳定上扬,市场人气回升。

  大盘短期仍属于震荡行情,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根据市场热点切换。在大盘连续剧烈震荡回调情况下,要捕捉热点比较困难,热点启动不是十分明显,而当热点活跃接近尾声再跟近,风险加大,因此要做“先知先觉者”。在此分析发现,香港市场奥运概念已经兴起,奥运概念股集体上演火暴行情,前日还有独撑大盘的强劲表现,那么沪深两市中拥有奥运概念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个股方面:太龙药业(600222)控股子公司北京竹林众生医药公司大力发展代理力度,加快商业流通,布局北京市场,公司将分享北京奥运带来的巨大机遇,前景看好,值得重点关注。

  太龙药业(600222)公司主营中成药和西药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我国加入WTO后,医药需求强劲,为我国中药工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为相关公司创造了难得的条件。从公司战略布局来看,公司华东地区占据大头,为公司创造稳健收益,其中华东以上海为中心,向四周扩张,经济、地域关联不可分割,经济发达地区有其先天优势。太龙药业(600222)现积极向经济发达地区扩张,尤其通过控股子公司北京竹林众生医药公司大力进军北京市场,加大医药连锁销售模式。

  奥运随着时间推移,奥运经济将带来庞大商机,从中受益最大的当属首都北京, 2008年奥运将在北京举办,公司将从巨大北京的奥运经济产业链,

中国经济的新增长受益无穷。而且北京作为中国大城市的典型代表,其消费模式将极大影响人们,北京人习惯强身健体,关注生活更关爱身体,群众基础极好,那么太龙药业(600222)在京拓展医药连锁业务有可靠保障。加上中药是我国医药行业中最具中国特色,最有可能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国家在税收、科研投入等方面必将对中药行业实施政策支持。公司中、西药产品互补,形成以清热解毒类为主的中药系列产品,以抗菌消炎类用药等西药产品,其中部分产品为我国独家专利产品,企业核心竞争力强。

  二级市场上,太龙药业(600222)从改制以来,股价没有大波澜,在近似于一条直线平行运行,犹如趴在休息的“医生”小幅度整理,浮动筹码逐渐释放,筹码相对集中。现股价持续有规律走高,均线黄金交叉,发出买入信号强烈,成交量温和放大,显然受到投资者看好。加上该股子公司北京竹林众生医药公司在京业务发展良好,迅速布局北京市场,随着奥运概念升温,业务受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成长空间巨大。现大盘企稳,股价开始上扬,进入新的上升通道,投资者做多意愿浓厚。在公司迅速发过程中,投资者热烈追捧,有望走出一轮主升行情,可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