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常山股份(000158):参股金融 价值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33 新浪财经

常山股份(000158):参股金融价值提升

  周四,大盘先抑后扬,短线有企稳反弹迹象,短期热点依旧围绕参股金融概念股,青山纸业、襄阳轴承交运股份电广传媒亚盛集团等强势攻击涨停,这些都表明参股金融概念股已成为目前市场最赚钱的金矿。未来国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随着整个金融板块重心的上移,作为分享中国金融业发展的最大赢家,参股金融业的上市公司无疑将成为后股改时代资金重点追捧的对象!常山股份(000158)根据公司公布资料显示,06年12月公司以每股1.30元的价格收购石家庄商业银行1600多万股股权,使得公司具备了目前最火爆的金融概念。

  常山股份(000158)公司已被石家庄市政府确定为纺织基地建设的龙头企业,由于石家庄市政府已经确定把纺织行业作为全市十五规划和未来10年发展的四大支柱之一,因而对其机遇而言无疑极大。而且公司还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国有控股大型支柱企业,公司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海关部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也是全国棉纺织行业中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全球经济持续回暖,跨国采购日益活跃,全球

纺织品进入贸易一体化,国际市场对我国纺织业发展的阻力正在逐年减弱,为我国纺织企业创造了较为稳定的出口环境。

  常山股份(000158)公司在公告中透露,石家庄商业银行收益水平较高且发展前景预期良好,其每股净资产都高达1.45元。常山股份1.30元的收购价格不仅使公司快速获得巨额利润,同时使公司具备了正宗的参股金融概念。在当前参股金融概念股大面积涨停的巨大财富效应下,该股目前涨幅仍然滞后的股价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长城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