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雷鸣科化:爆破如雷鸣 响誉大江南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21 新浪财经

雷鸣科化:爆破如雷鸣响誉大江南北

  经历周三的重创之后,周四股指在上午出现惯性下挫的走势,沪指一度下跌接近2700点整数关口,后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而30日均线也是大盘重要的支撑点位,股指回探至这一区域后展开反弹,最终以小阳线报收,目前上升通道仍未改变,但反弹力度不大,成交也有所萎缩,市场观望氛围仍然相对较重,后期大盘仍将继续振荡整理走势,是向上突破还是构筑头部向下展开中期调整,还是市场说了算。目前市道下对个股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再也不是前期随便抓只股都会涨的境遇了。可将注意力重点放在强势股上,这类个股短线受大盘拖累形成回调整理,但整体形态保持较好,具有率先启动拉升的潜力;而基本面上又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极佳的业绩报告或明显的业绩预期,例如雷鸣科化(600985)正是属于这样一只潜力股。该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胶炸药生产基地,国内大规模的矿山建设和道路建设促使公司销售量的持续增加,已预计06年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淮北矿业集团是我国特大型企业,优质资源众多,具有整体上市预期。技术上,该股近期保持较好的上升通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周K线已然构筑大底形态,目前刚刚放量突破脱离底部,酝酿着中期扬升行情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民营爆破龙头企业,安全性能优于美国杜邦

  公司是国内民爆行业龙头,是我国最大的水胶炸药生产基地。作为一家民营爆破企业,因为爆破行业这一特殊性,独特性经常受到市场主力机构的关照而成为市场中的焦点。资料显示,民爆行业

十一五改革发展规划明确十一五期间我国民爆企业将由现在的404家调整整合到200家以内。在全国培育若干家集科研、生产、销售、爆破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据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统计资料,公司现有产品已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其主导产品水胶炸药曾获国家银质奖等荣誉,技术含量全国领先,水胶炸药的生产规模居全国之首,销售量约占全国水胶炸药销售总量的50%,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安全性能优于原美国杜邦公司同类产品,爆炸性能优于其他品种炸药。目前,国内正在大规模开展的新农村基础建设和大交通
能源
建设等,这都将给炸药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迁址、设立新公司,新增收益近两千万

  公司拟将民爆产品生产相关的配套产品生产部门搬迁至淮北市龙湖工业园区,并出资1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管理该部分资产。雷鸣科化表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现有炸药和雷管产能不足,必须新建或改扩建现有生产线,从而导致现有生产场地紧张;同时公司本部配套半成品的生产规模已不能满足民爆产品需求。基于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对外部和内部安全距离的要求,同时鼓励火工品系列配套半成品对外销售,公司拟将现有半成品生产线搬离生产区。为此,决定设立淮北雷鸣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预计新设公司年营业收入1800万元,实现利税28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这一举措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投资回报,也改善了其投资环境,后续发展潜力十分显著。

  年报预增,投资价值显现

  曾有市场传闻称“雷鸣科化公司大股东淮北矿业集团准备增发10亿,其中3亿向战略投资者增发,实现集团整体上市,而公司按1:1换淮北矿业

股票。如果此次整体上市成功,雷鸣科化将改名淮北矿业,并且在业绩上,其每股收益将增加数倍,公司无疑成为大股东淮北矿业整体上市的最大赢家,成长潜力巨大。”2006年11月22日雷鸣科化(600985)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未讨论过有关媒体报道所称的“增发10亿”事宜。经向淮北矿业询问及求证,公司表示,淮北矿业从未讨论过该信息提及的增发事宜,评论中有关公司将因此受益的分析属不实报道。市场传闻是“空穴来风”?还是有人在作秀?在消息未得到证实之前,我们不枉加评断,但其所具备的投资价值并不能因市场传闻有所改变。受到去年6月份和今年1月份国家两次提高民爆产品基准价格的影响,整个行业盈利能力迅速增强,行业在国家的扶持下得到了较好的发展。2006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1094.27万元,同比增长4.83% ;实现净利润1180.46万元,同比增长64.89%。2006年12月22日,公司公告称,预计2006年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民爆制造企业,公司的发展也呈现了恢复性增长的态势,本次公司公告2006年业绩预增,显示出公司盈利能力已经大大增强,在行业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具备明显的年报预期题材。

  强势突破,启动加速上攻行情

  雷鸣科化(600985)目前流通股本为0.5328亿股,总股本也仅0.9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3元,同比增长64.89%,并预计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每股净资产为3.18元,属于小盘绩优高成长高净值类个股,目前股价仅6.8元,投资价值明显。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经充分蓄势后,自元旦以来形成突破构筑上升通道走势,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显示增量资金不断推高介入特点,在股指快速下挫的背景下,该股仅作回试通道下轨支撑的强势整理,股价仍在通道内运行,显示出极强的多头意愿,周四逆势放量收大阳上攻并创近期收盘新高,主力启动加速拉升行情意图已显露无疑。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