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祥龙电业:两大行业集一身 纵横四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15 新浪财经

祥龙电业:两大行业集一身纵横四海

  周四大盘以一个小阴线报收,自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未果后,股指开始高位整理,在量能、形态、趋势都完好的情况下,只是一个正常的技术休复,丝毫不影响股指再度冲击3000点。从盘面来看,电力、化工板块一直呈现出量价齐升、稳步走高的技术状态,因此其掘金成功率较高。

  电力板块是主力在大盘攻击三千点的重要将领,尤其是蓝筹电力股长江电力前阶段已经创出了新高11.80元,在龙头放量走高的示范效应下,近期低价电力股展开摧枯拉朽的飙升行情,从近阶段电力股整体表现抢眼,以及其特有的“抗跌性”来看,将有效激发电力股继续抢攻的欲望,更是把长期蛰伏的热电股补涨的技术热情重新焕发出来,豫能控股封、惠天热电国电电力等热电股也都放量收红,后市仍可积极看好,因此周四创出新高的4.87元的热电股祥龙电业也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

  国务院批转

国家发改委
能源
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明确小火电关停细则:“十一五”小火电的关停范围,对现有小火电的处理方式,关停的善后事宜以及“上大压小”均有了较为细化的方案。今后四年全国要关停小燃煤机组50,000MW以上,燃油机组7,000MW至10,000MW,不再新上小火电项目;今后规划新建火电项目,都要尽可能采用600MW及以上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这对电力行业形成不小的促进作用。

  化工股的炒作题材丰富,主要有三大看点:1、

成品油市场的对内对外完全放开,垄断与非垄断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2、倾销与反倾销,争夺市场主导权的过程将十分激烈;3、中石油的A股回归,尽管最初发行5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方案还未最终浮出水面,但可预计到这样一只连续几年赢得亚洲最赚钱公司荣誉的绩优股的回归,将在市场中产生很大的影响。周四沧州大化亿利科技引领的化工板块逆市上扬显示出短线资金看好该板块,热钱冲动和狂热的具体表现,化工股的行情从轮涨转为普涨。祥龙电业是国内最大的商品氯化苯生产基地,化工收入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低价化工股,后市展开大幅的补涨行情顺理成章。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远低于两市加权平均价,在热浪掀天的低价股革命中,温和上升的强平衡形态有望演化成势如破竹的强悍行情,仅一亿三千万的流通盘更具有强烈的上涨爆发力,预计后市的凌厉拉升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不妨逢低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