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集团(000100):3G科技 超跌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5:46  新浪财经

TCL集团(000100):3G科技超跌井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我国政府承诺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提供3G通信服务,近期即将迎来奥运会开幕一年半倒计时,3G牌照有望在此期间发放,这无疑将成为近期3G通信板块爆发的重要契机。TCL集团(000100)公司是我国重要的手机生产商,将直接受益于我国3G通信建设,同时公司还在数字电视领域拥有广阔发展前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3G通信龙头,海外业务发展迅猛。

  TCL集团(000100)公司是我国最重要的手机生产商之一,成立了TCL阿尔卡特移动电话公司,全面整合旗下的TCL和阿尔卡特两大手机品牌,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真正意义上在全球范围整合手机业务,标志着TCL通讯已跻身世界手机的一线阵营并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公司2005年手机销量达到1090万台,其中海外销量达到750万台,一跃成为中国销量第二、全球销量第七的手机生产商。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手机销量达到821万台,其中海外销量为705万元,海外销售比例超过85%,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巨头。公司目前已经具有3G手机制造技术和能力,今后将受惠于国内3G通信网络的建设和发展,3G通信将为公司发展提供广阔市场。

  热点题材二:数字电视精英,具备垄断优势。

  公司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超级巨头,尤其收购世界彩电巨头汤姆逊公司后,其数字电视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数字电视芯片霸主。公司目前彩电国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9%,成为全球前三大彩电供应商之一。公司近期获得全美学院技术工程奖——艾美奖,这是电视核心技术领域中的最高荣誉,而TCL多媒体是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电视厂,充分表明公司具备了全球优势竞争力。同时,公司还是北美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者之一,目前美国市场正在加快由模拟电视到数字电视的转变,这对于TCL在北美的业务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热点题材三:进军液显领域,新一轮扩张显现。

  目前全球家电产业正在从CRT(彩色显象管)时代向液晶时代转变,公司适时抓住机遇大举进军液晶平板电视领域,去年陆续推出炫舞B68、炫律H61、炫魅E64等多款炫系列动态液晶电视,前十个月液晶电视生产量超过712万台,比前年同期增长124%。据权威统计资料显示在46寸—47寸规格的液晶电视产品市场中,TCL集团以24.1%的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超出第2名9个百分点。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联合京东方、长虹、创维、康佳等共同组建聚龙光电,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国内最先进的第六代或者第七代TFT-LCD面板生产线,将成为深圳LCD产业的核心龙头。据Display search公布的全球彩电销量报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LCD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5%,这将为公司新一轮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热点题材四:品牌价值突出,低价井喷在即。

  公司目前以36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国内企业第三名,而目前3元多的股价仅仅反映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并没有充分考虑成长性和品牌发展潜力。同时,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已经有所改善,预计2007年财务状况可能出现质的变化,这将大幅提升其投资价值。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出现了持续放量行情,主力资金逢低建仓态势较为明显,周四率先启稳反弹,短线有望成为领涨的低价科技股龙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TCL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