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龙建股份:定向回购的金融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2:19 新浪财经

龙建股份:定向回购的金融概念股

  由于中国银行等银行股的补跌的影响,大盘继续往下寻找支撑,当下探到2700点时被强大的买盘逐步推高,成交量明显减少。对于今天大盘的振荡回调,我们认为这是主力刻意打压的结果,目的很明显是为了清洗获利盘,达到再次突破效果。因此,预计下午大盘将会逐步走高,甚至会被拉至红盘,建议大家在低位可积极抄底。

  个股上,由于都市股份15个涨停的强大财富效应极大地刺激了两市相关个股的持续走强,像参股金融公司的保定天鹅等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极大地鼓励了多方做多的热烈,也为大盘的往上突破奠定了基础,相信这也将侧面上刺激更多具备金融题材股的逆市上涨,龙建股份(600853)定向回购的金融概念股,后市可积极关注。

  2007年1月11日,龙建股份通过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定向回购黑龙江省投资总公司持有公司9432.84万股国家股股份的回购注销手续,回购价格为每股2.40元。黑龙江省投资总公司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上述定向回购实施后,黑龙江省投资总公司仍持有龙建股份4067.1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58%,股份性质为限售流通股。按回购后的股本总数摊薄计算,公司2005年度每股收益0.0167元,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0360元。此次回购股份为解决大股东路桥集团及其子公司和北钢集团资金占用问题的解决方案中的一部分。那公司06年业绩方面有望得到快速的提升,前景一片光明。

  另外,公司出资1500万元(占总股份的15%)作为发起人之一,投资参股渤海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有望通过基金公司从而分享牛市的暴利。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今天明显有大资金在介入,数十万的买单时常出现,主力拉高建仓的迹象十分明显,后市可积极关注。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