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冠农股份(600251):政策扶持显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1:33 容维投资

冠农股份(600251):政策扶持显牛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06年年末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今年三季度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货币信贷增幅回落的基础还不稳固,一些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有待解决。这里我们要注意会议中强调的第四季度发展工作要抓的六项内容:一、加强“三农”工作。二、坚持把好土地、信贷闸门和市场准入门槛。严格审批新增建设用地,加快落实国家土地监督制度。严格控制中长期贷款。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把房地产调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城市。三、全面落实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责任制。四、搞好经济运行调节。五、做好财税金融工作。六、进一步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扩大就业,加强社会保障工作。

  从会议的内容表面分析我们对

房地产板块应该做提前防御准备,而农业和相关节能环保的个股应该重点关注,以备下一阶段的投资布局。

  本期间要分析一下农业板块的发展趋势。在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农林牧渔产业增长出现向好迹象。2006年上半年,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农林牧渔实现总产值14564亿元,同比增长5.6%。2005年农业税的减免也极大的促进了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在国内政策的扶持下的快速发展即将到来。

  结合

股票池中农业板块个股我们已经拟定分时段布局计划,冠农股份(600251)就是我们成功布局的先例。首先我们对该股已经作了深入的基本面的研究,该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参股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具备稀缺资源的概念;而其受政策扶持的农业的概念更是无可厚非;公司控股的新疆华世丹药业公司也同时具备了一时热炒的医药概念。所以该股被列入我们监控的重点个股。

  结合我们手中的利器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在该股回调整里一段时间后2006年8月28日在该股回调后的整理平台时软件就对该股给出中线的买入信号,在2006年9月11日、21日、10月30日、11月13日、12月8日、25日在该股运行在上升途中每一个波段最低点时软件都会提示中华底方图,而每一个中华底方图都是非常舒服的买入点位。从软件的第一次天使组合到目前我们在94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已经顺利完成了超过245%的收益。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