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券商评级:海马股份 民生银行 东百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海马股份 后劲十足的自主车商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海马汽车(000572)借助与马自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已成为最优秀的本土轿车商之一。借助与马自达合作的制造体系、零部件供应体系和销售网络,质量和竞争力在本土车商中属于上乘,“合资品牌品质、本土品牌价格”成为海马股份销量快速增长和高盈利能力的保证。

  中信证券对本土优势车商未来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基础相对扎实、管理优良、具有持续发展愿景的公司估值水平应该达到20倍市盈率以上,对于部分盈利能力尚未完全体现的公司可以给予更高的估值水平。维持公司每股收益2007年0.7元、2008年0.9元的盈利预测,当前市盈率分别为18倍和14倍,估值水平仍然偏低。未来五年将是公司产销和盈利快速增长的时期,应该给予公司2008年20倍以上市盈率的估值水平,目标价20元,相对当前价仍有60%的涨幅,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民生银行 摊簿每股收益0.28元左右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民生银行(600016)昨日公告称,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为4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702519000元,每股收益0.37元。业绩预增原因是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平安证券表示,按民生银行预计的净利润增长40%测算,2006年净利润约为37.84亿元,每股收益0.37元。由于2007年1月初公司的35亿股定向增发获得批准,总股本将达到136亿股,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28元。如果定向增发35亿股,增发价格为7元,则每股净资产将达到3.16元。目前价格对应的增发后的市盈率为47倍,市净率为4.19倍。平安证券维持民生银行“推荐”的投资评级。

  东百集团 百货龙头爆发增长在即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据国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东百集团(600693)是福州市当地百货龙头,拥有3家百货店,百货面积约15万平方米,占福州市主要百货面积约50%。百货销售额在过去3年年均收入增长25%,2006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东百元洪购物中心成为利润高增长驱动因素,元洪购物中心将面临大发展的机遇,预期2007年、2008年分别为公司贡献净利润2600万元和4600万元。

  国信证券认为,东百集团的发展是可持续的,预计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6元、0.81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8倍、28倍、21倍。2006年~2008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50%。公司良好的成长预期,在同类百货企业中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东百集团的合理价格在21元~24元之间,因此,提高东百集团的投资评级至“推荐”,预计年内目标价格24元。

  长江精工 一年内目标价9.4元

  投资评级:优势-1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长江精工(600496)昨日公告称,公司拟进行两项收购:收购关联方精工建设产业集团持有的浙江墙煌建材75%股权;收购湖北楚天钢构60%股权,持股比例由20%提至80%。另外,公司修改了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范围大幅扩大,行权条件难度提升。

  光大证券表示,公司近期收购动作较大,主要围绕两条线进行:一是将集团培育的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如前期收购的绿筑房产,此次收购的墙煌建材,预期墙煌建材2007年能够实现快速增长;第二条线是通过收购扩张公司的钢结构主业。公司2006年定向增发的主要投向是建设钢结构基地。另外,公司此次修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兼顾了利益与公平。

  光大证券暂时维持对长江精工2006~2008年净利润6950万元、9880万元和13550万元的盈利预测,对应每股收益为0.30元、0.43元和0.59元,投资评级为“优势-1”,一年内目标价9.4元。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