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物贸(600822):汽车销售 比肩海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9:46 新浪财经

上海物贸(600822):汽车销售比肩海马

  海马定向增发铸就牛股

  海马股份(000572)不久前对海南汽车公司定向增发,增发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购买海南汽车约13亿的资产,包括海南汽车所持有的海马汽车50%股权以及海南汽车持有的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此次购买资产完成后,公司的净资产将由3亿元增加到约16亿元,增幅逾4倍,净利润也将有成倍的增长。而且公司计划实现汽车产业的一体化布局,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公司将因此完全实现转型。海马股份的股价也由5元附近短时间内飙升到13.55元,上涨幅度惊人。上海物贸(600822)也从事汽车销售业务,不排除后市有复制海马的可能。

  汽车销售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上海物贸控股股东是上海本地最大的商业巨头百联集团,依托实力强大的大股东使公司在减少竞争,增大盈利上有着坚实的基础.且公司产业发生重大转型,公司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介入了收益稳定的汽车销售、燃料油务,主营燃料油、金属材料、

化工原料、建材等重要物资的贸易。公司2006年三季报披露,由于公司2005年6月底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及其结构等发生较大变化,预计公司2006年1-12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00%-150%。上年度业绩:公司2005年度实现净利润3435.53万元人民币,每股收益0.1359元人民币。

  公司旗下绝对控股公司多达30余家,其中和汽车销售相关的公司有16家之多,目前已经构筑了汽车装潢、牌照、经纪、销售等一条完整的销售产业链。其中公司控股91.19%的上海百联汽车注册资本为5695.99万,目前上海百联汽车是上海汽车销售行业中实施新旧车联动经营规模最大,功能配套最齐全的企业,现有遍布上海及周边省市的经营网点40家,在上海市内拥有汽车展示厅10家,检测站1个, 维修站13个(10个在建设中),装饰装潢厂1个,经营、仓储、办公场地约15万平方米。新车销售在上海市场占有率达到8%左右,旧车交易量占上海市场的 26%,代理品牌总数达到共27个。

  补涨空间巨大

  最近上海本地股在大盘调整期间展现超人风采,以沪东重机(600150)、江南重工(600072)为代表的中船系和以都市股份(600837)为代表的新光明系为代表均在沧海横流中,显示出了牛股本色。而作为百联集团旗下,但股价迟迟未有什么反应的上海物贸(600822)自然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此外,在上海重组的大背景下,公司不排除和海马股份一样通过增发进军汽车业,当然,一个具备完整汽车销售链条的企业,也不排除被其他大型汽车企业并购的可能。

  技术上看,该股自见底4.95元的低点后,一直处于震荡上行的上升通道中,虽然短期涨幅不大,但3浪上升的态势明显。目前在突破前期高点后,该股持续震荡,并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顽强收红,主力实力可见一斑。一旦大盘企稳,该股必定成为反弹先锋。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