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信海直:石油勘探迫切 直升机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9:44 新浪财经

中信海直:石油勘探迫切直升机满天飞

  石油供应趋紧 油气勘探迫切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石油的需求日益扩大,而石油主要产地中东局势动荡,更使我国战略能源石油供应上存在较大隐患。扩大石油开发规模,开发新油田已经成为包括中石油在内的国际石油巨头的一致目标。中海油(0883,HK)表示,公司2007年将集中精力在中国海域进行油气勘探活动,在中国海域的全年勘探资本开支将达3.82亿美元,占公司勘探总投资额的75%。繁重的勘探任务和大量的资金投入对于从事海洋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的公司来说,将是一块大蛋糕。中信海直(000099)公司是目前国内从事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的三强企业,公司与国内石油巨头关系密切,后市有望冲击涨停!

  直升机服务 国内领先

  2007年1月12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中信海直被授予“通用航空飞行安全先进单位”称号,并荣获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2006年度“航空安全金鸥杯”,充分显示了中信海直安全基础管理的卓越成就。航空安全奖杯是中国民航总局的最高奖项,2006年度其它航空安全奖杯 “金鹏杯”、“金鹰杯”、“金雁杯”分别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捧得。中信海直获得 “金鸥杯” 是唯一的通用航空公司,因此更加尤显珍贵!

  公司主营业务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及其他通用航空业务,与中国南方航空珠海直升机公司和东方通用航空公司公司并列中国航空服务三强,目前垄断南海东部、东海地区航空服务市场,占有南海西部、渤海地 区50%以上市场份额,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通过收购北方航空公司龙江通航资产,进军陆上通用航空,未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目前公司经营和管理近30 余架飞机,拥有国内最庞大的海上服务机队。同时,公司还拥有亚洲最大的直升飞机基地,基本覆盖中国海岸线,有4个近海直升机场,并计划修建50多个直升机平台,未来在中国大地上,海直的直升机将是满天飞的局面。公司拟购置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2 架EC-225 型远程直升机,以1.288亿元的价格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部出售4架M171型直升机,公司直升机群有望进一步增强。

  石油勘探 飞机需求猛增

  “十一五"期间,海洋石油勘探和开发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中国海洋石油公司计划向近海油气田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建设导管架、储油船及配套设施,预期中国近海油气产量达5000万吨油当量,较2005年大幅增长32%,相当于再造一个中海油。而作为海洋石油开发勘探不可缺少的直升机飞行服务,需求必定大增,公司作为国内海洋直升机服务的龙头企业,必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W底构筑完成 突破在即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经历了较长的潜伏期,走势上明显落后于大盘,主力资金在底部区域内耐心吸纳,W底一览无余。同时其5元左右的低廉价格和良好的行业预期,更有望成为2007年中线资金布局的品种。短期来看,在大盘出现大幅调整的情况下,该股逆市启动,行情已经有悄然展开,后市连续上攻行情值得期待!

  国信

证券 李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