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太行水泥:业绩预增600% 大黑马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9:23 新浪财经

太行水泥:业绩预增600%大黑马面世

  周三大盘大幅跳水,市场潜在风险集中释放,指标股的大幅下跌和绩差股的纷纷跌停加速了大盘的下行。短期来看,预计周四大盘将考验前期低点2720点支撑,后市仍会以大震荡的行情为主,个股开始分化,一些估值偏低的个股有望继续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

  周三盘中的个股平均跌幅为5%左右,相较于绩差股的纷纷跌停,一些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明显具有较强的抗跌性,随着年报行情的展开,个股分化的主要标准将很大程度地参考上市公司的业绩,基金增仓的目标也会锁定业绩优良的个股,多方力量齐聚绩优板块即将引爆新一轮的哄抢行情,个股可关注太行水泥(600553),公司是华北地区大型水泥生产骨干企业,0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0%,同时该股重组概念突出,目前仅四元多的股价明显被低估,后市有望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目前拥有五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水泥年产能达560万吨,为我国大型水泥骨干企业之一。06年6月,公司完成收购哈尔滨太行兴隆水泥43%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拥有一条日产1200吨水泥熟料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07年1月,北京军星混凝土公司以其52%的股权清偿所欠公司货款1212.46万元(该项债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北京军星第一大股东);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太行出资1628万元收购北京强联水泥公司40%的股权(收购后为第一大股东),本次收购行为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公司价值渴望得到重估。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06年三季报预计06年度的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600%,鉴于目前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度关注,后市该股有望凭借净利润暴增600%的“成绩单”得到资金的认可,向上挺进。

  二级市场上,周三该股在大盘杀跌气氛浓重的情况下表现出不俗的抗跌能力,强势特征明显,伴随着量能的温和放大,显示大资金已经开始介入布局了,后市有望凭借突出的重组概念与业绩暴增题材再显神威,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