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胜利股份:业绩大涨100%的四元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50 新浪财经

胜利股份:业绩大涨100%的四元港口

  我国北方的航运是以天津、大连、青岛为主要港口的,同时也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作为渤海地区三大重要港口的青岛港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港口经济是青岛市重要的经济来源,很大程度决定着城市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根据国家的规划,青岛港不仅要做国际集装箱中转枢纽和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而且要依托大港口发展临港大工业和现代物流业,以此带动产业形成长链条、大配套、大集散。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在青岛市港口经济的发展,而胜利股份(000407)就是一家在青岛市拥有港口概念的上市公司,公司在上市以后还引进外资等重要措施,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新的平台。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工业用地、居住用地的需求越来越大,致使陆地越来越不够使用,于是填海造地成为大部分沿海城市增加土地的办法。胜利股份(000407)公司填海造地2800亩的工程即将竣工,旗下的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对青岛市四方区海岸带项目的开发,岸线全长5830米,子公司低成本的填海造地项目使公司土地猛然增百万平米,加之青岛地区优越的经济、旅游环境,土地增值空间非常巨大,以青岛的地价估算,可见其价值明显,另外新陆域还是青岛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发展港口产业的良好条件。此项目竣工后,公司可直接转让该块土地,从中获得土地转让收入,也可以一些世界级公司合作,共同参与港口后续的建设、经营和管理,从而介入港口业务。目前因为该项目预期收益良好,深圳南山集团、新加坡港务集团、阿联酋迪拜港等国际投资者也表现出对此颇有兴趣。多种方式的选择也为公司从该项目获取巨大收益提供了空间,为公司资产带来巨大增值机会。根据公司的最新消息我们得知,公司预计06年业绩同比增长50%-100%,业绩的大幅上升,对公司股价的提升并能产生积极的影响。

  二级市场上,胜利股份(000407)稳步走强后,目前正处在调整阶段,目前股价只有四元左右,这与其公司业绩明显不符,正是介入的大好时机。尤其在周三

大盘走势不稳的前提下,还能保持温和调整状态,相信随着量能的有效配合,后市会出现更为火暴的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