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晋亿实业(601002):高铁新贵 逆势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7:56 新浪财经

晋亿实业(601002):高铁新贵逆势拉升

  今日大盘开盘后稍有反弹随即展开单边大幅下跌走势,跌幅之深再创之最。大量的获利盘集中兑现以及近期市场观望氛围日益浓厚导致近期大盘在历史高位巨幅震荡,使投资者选择个股难度不断增大。在大盘快速下跌过程中能够逆势上扬的个股无疑显示了主力对该股坚决的做多决心,后市有望成为多头新的做多旗帜。个股推荐:晋亿实业(601002),公司作为国内紧固件行业霸主,充分享有国家产业政策带来的巨大市场商机,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连续逆势上扬,有望成为市场短线追逐的焦点,可积极关注。

  行业新贵 需求旺盛

  我国快速发展的汽车工业、家电工业、电力工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及许多重大、特大工程急需各类高强度、高精度、高性能的紧固件,可以预见,相对于普通紧固件而言,未来几年国内对高档紧固件的需求将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晋亿实业(601002)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企业之一,其产品配套齐全,已形成通用紧固件系列、铁路系列、钢结构系列、公路系列、电力系列、汽车系列等各种系列,品种规格达两万余种,已发展成为紧固件行业的“超级市场”,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多品种采购需求。公司早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美国A2LA实验室、德国TUV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及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出口商品一类管理证书;2005年及2006年,公司连续两年被认定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2006年11月,紧固件产品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

  政策扶持 前景看好

  晋亿实业是台资企业,由于台湾接受产业转移的时间较早,受日本的影响,管理比较规范和高效。精细的管理作风在标准件这类成熟的材料密集和劳动密集的行业更容易体现出效益和优势。公司还拥有两大显著优势:一是高铁订单,预计未来公司在高铁项目中的收入将占总收入的35%左右;二是设备、技术优势,公司建有研发中心,与国内外多家研发机构合作,公司还参与了铁路和电力等紧固件标准的制定。国家产业来看,高铁项目总投资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被认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规模仅次于“三峡工程”的超大规模项目,公司作为分享高铁项目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后市利润增长空间将十分广阔。

  主力做多 逆势上扬

  高铁概念股晋西车轴500%的涨幅无疑让

证券市场中的投资者瞠目结舌,公司作为正宗的高铁新贵必然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重点配置,从该股上市首日的成交回报不难看出,全天换手率达到69%,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席位买入了1.27亿元,约合流通股1527万股,占该股流通盘的近10%;光大上海张扬路等买入了7356万,约合流通股883万股,占该股流通盘的5.26%,两者合计15.26%,在目前市场风险日益加大的情况下主流资金仍敢大举建仓显然有备而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大盘的暴跌丝毫没有影响主力坚决的做多决心,午后该股逆势摸至涨停,虽尾盘有所回落一点也不影响该股后市展开逆势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