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苏阳光(600220):企稳上涨 逆市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5:24 容维投资

江苏阳光(600220):企稳上涨逆市走强

  公司不但投资建设全球最热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还投入巨资进军多晶硅领域,掌握了太阳能行业的上游资源。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占有65%股权,居于绝对控股地位。该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总投资35亿元,其中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000吨高纯多晶硅,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项目投资估算为12亿元。

  从投资规模分析,阳光硅业的一期产能就已经与天威旗下的新光硅业持平,而其总产能更是新光硅业的四倍,可以说阳光硅业将是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对原料多晶硅的需求与日俱增。其实再看看下面一组数据大家会对多晶硅理解得更加深刻。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全球多晶硅的产量为28750吨,其中半导体级为20250吨,太阳能级为8500吨。而太阳能级的实际需求量为15000吨,出现了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产品价格也是直线上升,已由去年初50美元/公斤左右上涨至90美元/公斤左右,并且上升的趋势还在继续。宁夏是国内硅资源储藏丰富的地区,在当地布局成功,将有助江苏阳光获得稳定和低成本的原料供应,为下一步提高产能,扩大规模打下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上涨创出新高后震荡消化获利筹码,目前企稳再度上涨,后市有望在多方的关注下再度上涨,投资者应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