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宁波富达:消费升级蕴藏暴利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7:54 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消费升级蕴藏暴利契机

  周二大市出现宽幅的震荡调整,虽然农业股整体走强,但中国联通等指标股冲高回落,使大盘调整幅度加大。近期,针对市场的实力机构——QFII的操作特点,我们发现,QFII增持的行业紧紧围绕着消费升级的主线,如电器设备、农业、商业、食品、医药、有色等行业,大部分是与居民的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截至至今,上述相关个股均呈现大幅翻番走势。盘中海南椰岛(600238)、澳柯玛(600336)等消费类个股的持续大幅上涨,便充分证明了这点。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以消费主题为主导的板块热点成为大盘稳步走高的核心动力,由消费主导的经济增长已经逐步显现投资、消费以及出口一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架马车,根据国家“十一五”总体规划,消费、服务将逐渐成为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

  此外,“节能”、“环保”这两个字眼也是近期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今后节能环保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节能、环保产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节能环保作会社会健康发展的口号,更使得节能环保概念股的投资价值越发突现。我们发现宁波富达(600724)同时具备消费类的电器行业及环保再生

能源概念。

  宁波富达(600724)公司全国排名第一的清洁器具生产厂商,产品出口率达到85%以上。公司开发的智能吸尘器是与浙江大学共同研发的,该产品具有自动检测、自动吸尘倒尘、自动充电等功能,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00届广交会上宁波富达展示的智能吸尘器,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并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来到了展台前亲切地与工作人员交流并了解产品的相关情况,温家宝总理表示“小产品里也有大市场,大有文章可做,外贸企业要像富达公司这样把握机遇,不断推进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另外,宁波富达(600724)公司于去年10月31日开始修建位于浙江余姚的宁波富达家电工业园,该园区建成投产之后主要用于智能型家电产品的生产以及开发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 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即“超级电容”。据介绍,该园区将主要用于智能型家电生产、以及开发生产“超级电容”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在我国部分城市已经出现了新型清洁能源公交车——超级电容公交车。超级电容公交车以电力为能源,没有汽车尾气排放污染,没有地面轨道和空中触线网,更加干净、灵活。与原有的电瓶储电方式相比,电容器储电还解决了电瓶污染问题。超级电容公交车的蓄电装置超级电容器,以碳为原料,能够回收再利用,不仅避免了传统铅酸蓄电池存在的二次污染,还能循环充电5万次以上。该设备项目实施后,将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汽车能源转换技术的国家。

  二级市场上,宁波富达(600724)该股股改除权后,成交量有效放大,重心也随之逐日抬高。从该股趋势及指标来看,已形成稳步填权之势。而盘中成交量的活跃有序,显示该股已备受机构青睐,在股市仍以消费类品种为主流的带动下,该股后市的走势将不容忽视,建议可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