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粤高速A(000429):珠三角的春运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7:48 新浪财经

粤高速A(000429):珠三角的春运龙头

  周二大盘继续高位震荡,深沪两市均跳空高开,随即快速下探,探底后上攻。由于金融股回调,其中银行股全面下挫,中国人寿也高开低走,大盘指标股极大打压大盘,导致第一波上攻成为全天的高点,其后震荡下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K线双双收中阴线,总成交量与略低于前期,大盘稳健调整,牛市行情不改。从大盘运行趋势来看,股指周三将有一波冲高行情,有望上扬,当然投资者仍要注意规避风险,调整仓位。

  大盘震荡态势不改,个股继续分化,指标股回调整理,从前期运行对比来分析,股指做类似箱型震荡处理,有待选择突破方向。因此趋势并未明朗,难以向前期个股普涨局面,买

股票就赚钱的效应,投资难度加大。投资者不妨考虑防御型上市公司,如公共事业类个股,往往大盘震荡情况下,此类个股走势强于整体市场。在此发现粤高速A(000429)是一家具有高成长性、低市盈率的经营高速公路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粤高速A(000429)主营高速公路、等级公路、桥梁的建设施工、公路、桥梁的收费和养护管理,汽车拯救、维修、清洗,兼营与公司配套的汽车运输、仓储业务。目前参股、控股的项目公司联系紧密,并且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系统的主要融资窗口,积极参与高速公路和特大桥梁的建设开发,为广东交通环境的改善和国家交通总体规划的实施作出了重大贡献。

  总体来说,粤高速A(000429)拥有广佛、佛开、深圳惠港、广珠、广肇、广惠等多条收益良好的高速公路,而且高速公路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项目。珠三角流动人口高居全国首位,尤其现在春运来临,人口流动将加速,客货运双双巨增,为公司带来巨大收益。珠三角朝自由贸易区方向发展,签署CEPA协议后,经济对流加强,珠三角物流及运输大幅度增长,粤高速A(000429)为该区域主要上市公司,其收益将快速增长,公司受益无穷。公司继续保持稳健经营,利润水平平稳上升,每年现金分派股利,收益率良好,主营投资的高速公路产业,投资风险小,收入稳定,现金流充裕,随着经济发展刺激车流量增长,企业效益前景可观。

  二级市场上,粤高速A(000429)一直震荡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其整体走势,并未出现大跌,股价持续有规律走高,显然受到价值型投资者看好,而且机构挖掘的上市公司中,就有粤高速A(000429)。前期该股横盘整理,浮动酬筹再次清洗,筹码分布进一步集中。近期探底成交量巨增,股价开始拉升,进入新的上升通道,盘面可以看出机构筹码锁定牢固。大盘震荡下行,该股回调,随即止跌并配合大盘走势,显然机构顺势而为。加上公司属于防御型公用事业类个股,收益稳定,在大盘震荡情况下,有望走出一轮主升行情,可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