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电广通:六年一轮回 底部科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6:48 新浪财经

中电广通:六年一轮回底部科技股

  牛市之中绝大多数个股均有表现,所不同的或许就是涨幅的多少以及启动的先后。由于股指一年以来的上涨幅度达到了200%。对于那些尚且处于底部在近一年行情中几乎无任何表现的个股,后市补涨的概率极大。另外网络科技股六年一轮回,近期又有重新走强迹象,而中电广通(600764),作为中央直属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直接控股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正是一只难度的底部科技股。

  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直接控股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是中国电子实现谋局广电行业的重要棋子。由于公司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是159家中央企业之一。而央企改革的深化正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大量的机会,沪东重机因此而无量涨停。公司同样作为央企二级核心子公司,其央企概念有待市场挖掘。事实上中国电子一直在扶持中电广通的发展,已陆续注入智能卡公司和中电财务等盈利能力优良、发展前景良好的资产。目前公司业务集中在广电及电信网络、通信产品与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与分销业务,集成电路(IC)卡和模块封装业务。同时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数字电视设备提供商,公司曾参与国家广播电视干线网升级改造试验项目,其合同金额达到3。09亿。

  而该股短期内另一大看点则在于涨幅严重滞后。该股在近一年的行情中几乎无表现,要知道此时上证指数已经涨幅达到了200%。由于牛市之中绝大多数个股均有表现,所不同的或许就是涨幅的多少以及启动的先后。因此作为一只难度的底部科技股,六年一轮回,随着以上海梅林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重新走强,作为底部科技股该股无疑值得关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本周二预告业绩下降,下降的原因并非经营问题,而是在于计提应收帐款坏帐准备。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去年计提坏帐之后公司07年的业绩似乎又值得期待。走势上该股近期明显有增量资金关照,作为一只底部科技股,在完成借利空洗盘之后,后市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