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晋亿实业(601002):投资价值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58 容维投资

晋亿实业(601002):投资价值显著

  公司前身晋亿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企业之一,已形成通用紧固件系列、铁路系列、钢结构系列、公路系列、电力系列、汽车系列等,品种规格达两万余种,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多品种采购需求。公司的销售能力也保证了其在全球的大额订单能力。

  根据预测,单高速铁路定单这一项就将给公司2008年业绩带来2亿元以上(约每股0.27元)的净利润。此外,“十一五”期间,我国还将投资8500亿元进行电网改造,电网建设需要大量钢结构高强度异型紧固件。上述紧固件的需求也为公司今后几年的发展和盈利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至2008年,紧固件产品的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0亿。行业分析师预测,其2008年的业绩每股有望达到0.40元。

  该股在大盘跳水的情况下却以远高于市场预期的价格8.13元开盘,在最低探至7.80元后,便受到资金稳步推高,全天换手率达到69%,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席位买入了流通股约1527万股(近10%),券商等买入了流通股约883万股(5.26%)。大盘在短期暴跌后酝酿反弹,而新股板块往往最容易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急先锋。

  最后铁路相关个股,正是目前市场上最受追捧的投资主题之一。从投资角度来看:为了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高速铁路客运服务需要,“

十一五”期间我国计划新建9800公里高速客运专线,铁路建设预计总投资规模将达到12500亿元,所以该股还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