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突然涨停 近期详解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3:14  东方早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早报记者 严丹虹

  日前,业界传出联通将分拆营销部门的消息,而市场认为这是联通重组分拆的开始。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中国联通(600050)A股于13时18分被拉至涨停,报收5.01元人民币;中国联通(0762.HK)H股也在午后一度急抽4.6%,最高至11.36港元,最终收报11.06港元,上涨2.597%。

  联通分拆营销部门

  前几天,业界传出联通集团计划将分拆现有的市场营销部,成立G网营销部和C网营销部。

  根据规划,这两个新成立的营销部将与目前的市场部并列,成为负责发展用户、开展市场营销的核心部门。与此对应,联通各省级分公司的市场营销部也将被分拆,两个营销部的上面在各省分别有一个省公司副总经理负责,相关调整预计在3月15日前全部完成。

  联通人士同时强调,此次调整只涉及市场经营等“前台”部门和员工,不涉及技术、网络等“后台”部门。“我们的后台仍同时对两网运作。”

  事实上,早在去年1月12日,联通就曾对自身组织架构局部“动刀”———将原市场营销部改为综合市场部,并另辟营销部作为其重要支撑。如果此次调整如期进行,将是对市场营销部门的进一步调整动作。

  重组分拆尚不明朗

  联通拆分C、G两网营销部门之举,无疑使人对联通分拆传闻再次浮想联翩。

  记者昨日另外获悉,上海联通自今年1月初召开内部干部工作会议后,便开始对营销部门进行紧急调整;而对于分拆营销体系之举,中国联通总部预计在近期就此作出统一解释、对外公布。

  业界已将此认为是联通分拆、重组的“前奏曲”。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谭炎明对记者表示,一旦联通真要被分拆,涉及的工作量将相当大。“营销部可能是最好拆分的部门,除此之外,计费、网维、平台管理等都需要拆分。”他说,“这次分拆可能是联通备战正式分拆的第一步。”

  不少投行此前更是对联通分拆给出了多种版本。最流行的一个版本是,联通将把C网卖给中国电信,而保留GSM网络与网通合并;合并之后,两家新公司将联合获得一张3G牌照,与中国移动竞争。

  “不过,此次调整与分拆、重组无关,主要是为了专业两网经营。”联通内部人士认为,“以前C、G两网的市场营销都窝在一起,有些分公司在操作上可能会各有侧重;现在分开经营,体制上优越一些,有利于两个网络均衡发展。”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联通便强调两网协调发展。联通不仅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将G网升级为GPRS,一方面则加大对C网的营销力度。根据联通公布的2006年前三季度业绩,CDMA业务税前利润为6.6亿元,将首度实现全年盈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