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赛迪传媒(000504):浪潮双雄涨停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0:18 新浪财经

赛迪传媒(000504):浪潮双雄涨停内幕

  大盘经过连续两天大规模的振荡后重新走强,上证股指已经越来越逼近3000点,成交量仍旧保持千亿水平。对于大盘如此强势向3000点进发,我们认为上周四、周五两天的振荡功不可没,不但可以回补前期跳空高开的缺口,增强市场信心,还可以将浮筹清洗出去,减轻突破3000点的压力,本周一大盘轻松大涨60个点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因此,在牛市行情中不要轻意言顶,否则被会被清洗出去,错过黄金的赚钱时间,积极操作还是关键。

  操作上,我们认为跟随市场热点来选股的思路是永恒不变的。盘中,“浪潮双雄”浪潮软件浪潮信息开盘即封住涨停,随后由中国联通领衔3G板块也疯狂爆涨,并激发起整个科技股板块强劲反攻;这明显受到周二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正式发布利好消息的影响,微软新发布的三大核心产品整体投入超过300亿美元,由此产生的系统更新等产业规模高达数千亿元。作为国内微软合作重点对象的“浪潮双雄”已经启动,后市具备科技创新概念的科技股有望迎来“黄金时期”,建议大家可积极关注媒体资产注入,基金提前布局科技龙头股赛迪传媒(000504)后市有望与“浪潮双雄”一决高下。

  公司定位于资讯科技、信息媒体产业,并通过资本手段进行传媒业务的整合,逐渐发展成为了拥有多种形式媒体的跨媒体传媒巨头,还收购了中电报公司的30%的股权,从而间接拥有了纸传媒市场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国电子报》、《中国电脑教育报》等报刊,这些报刊上的广告收入均名列前茅。而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诺将该院主管媒体《信息空间》的发行、广告等经营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全力支撑迪传媒(000504)打造媒体帝国,公司成为空间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与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技术提供商之一的百度公司合作,以其先进的“实时信息系统”支持了赛迪网“IT罗盘”新版的推出。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的“IT罗盘”实际已是百度和赛迪网的一个合作项目,因而在当前国内搜索引擎龙头百度的支持下,赛迪传媒未来前景无疑被看高一线!

  目前,由于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和跟歌华有线等数十元媒体股的极大差距,吸引了包括金鑫

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积极建仓;并且近该股刚刚完成除权后就连续拉升,成交量一直稳步放大,不排除是主力资金借股改复牌之际加紧建仓,而技术上的单针探底显示该股调整已经完毕,后市有望在微软消息刺激下走出一波与“浪潮双雄”的强势行情,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联合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