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公用科技:券商概念 三千新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9:12 新浪财经

公用科技:券商概念三千新旗手

  周一大盘众望所归,跳空高开高走,并快速上攻,奠定了全天上扬基调。由于申购兴业银行资金解冻,人们普遍预期将流入股市,进一步增加资金供给,个股全面走好,收盘时上涨个股达一千两百多家,占市场比例九成。大盘进一步收复前期失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K线双双收中阳线,总成交量与前期基本持平,大盘稳步上行,牛市行情不改。从大盘运行趋势来看,股指将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做空动力逐渐消化,有望近期创出历史新高,当然投资者仍要注意规避风险。

  大盘震荡上行,金融个股继续分化,华夏银行(600015)高开高走,盘尾冲击涨停成功,民生银行(600016)也维持前期强势,远强于整体金融板块,但金融板块仍集体走强。科技股再次活跃,诸如前期走势强劲的风华高科(000636),再次走强,其上涨动力强于大盘。公用科技(000685)科技个股的典型代表,同时因其大股东持有广发证券股权,带有券商概念,开始从前期大盘调整中走强,成交量温和放大,有望走出一轮新的上升行情,值得关注。

  大股东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在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后持有一定股权,是广发证券大股东。由于股市牛市行情的持续,证券交易异常火爆,券商收益也芝麻开花节节高,尤其广发证券在各大券商中收益排名稳居前列,收益高达十几亿,公用事业集团将间接分享牛市业绩,公用科技从而成为具有不可多得的券商概念股,将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在目前市场游资主导的背景下,低价题材股仍有巨大优势,上涨动力十足。

  公用科技(000685)作为节能和环保题材的科技个股,魅力不可忽视,未来成长性极佳。公司控股中山市新迪能源与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是中山市一家新兴的、以能源与环保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该公司与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合作,具有良好的技术背景。其生产基地设在中山市火炬高科技产业开发区内,主要产品热水锅炉,是采用国际先进热能技术研制开发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品覆盖加压加热各式系列,型号规格齐全,可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客户的使用要求。特别是新推出的“高效相变蓄能”电锅炉,具有体积小、节能、热效率高、无污染等优点,是国家今后环保方向及北京奥运会的主导产品,未来市场容量相当大,利润也极为可观,因此其有望成为未来几年里公司新的成长点、利润增长点,发展潜力不容小视。

  二级市场上,公用科技(000685)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该股一直震荡上行,成交量不规则分布。分析整体过程,该股并未出现大跌,股价持续有规律走高,显然受到投资者亲睐。而且基金重点挖掘的上市公司中,部分个股也有QFII和保险基金进驻,这些上市公司当中就有公用科技(000685)的身影。前期该股横盘缩量整理,唯一目的就是清洗浮筹,进一步集中筹码。前期探底随即推升股价,并且成交量巨增,盘面可以看出机构耐心及操盘技巧极好,筹码锁定牢固。大盘震荡下行,该股回调,现企稳,配合

大盘走势,拉升相对容易,机构自然会顺势而为。加上公司有券商概念优势,科技热点启动,机构抓住机遇,强烈做多。时机成熟将突破上行,一轮主升行情展开,可关注。

  广州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