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福发A:预增3G 超越联通众望所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52  新浪财经

闽福发A:预增3G超越联通众望所归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短期利多因素

  1. 证券日报最新统计显示,278只基金06年四季度新进和增仓的股票分别有67只、103只。与06年三季度相比,四季度基金的持仓规模大幅增长,且持股相对更为集中。

  2.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下发2007年1号文,要求基金公司在2月1日前,上报本基金公司及旗下基金合法合规运作和内部控制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3. 近日,国资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强调,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应不断提高进场交易比例,严格控制场外协议转让,并划定了企业国有产权挂牌价底线;

  4. 股指经过短暂的回调后,继续震荡盘升,量能的温和放大将为后市股指的进一步拓展带来预期。

  短期利空因素

  沪市3000点整数关口对大盘将构成技术上、心里上等多重压力。短期大盘的突破仍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以及市场热点的产生。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目前大盘仍保持良好的上升态势,后市仍具备上涨动力。认真分析深证成指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其短期均线系统近期处于多头排列,将支撑股指进一步走高。因此展望后市,市场热点将在中国联通的快速涨停下,激发市场对3G概念股的挖掘,并有望引领大盘挑战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

  热点分析

  近日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金融概念股青山纸业周一开盘就快速涨停,其牢牢封死涨停的走势一方面表明市场资金对金融概念股的青睐,另一方面更证明我们对市场热点的挖掘。就本周一盘面来看,股指继续高开高走,盘中大量个股的涨停表明市场做多信心得到快速恢复,其中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的强劲涨停,对大盘的大幅上涨可以说攻不可没。截止收盘,中国联通仍有高达1.13亿股的封单,显示出主力资金对中国联通的看好以及股价的上涨具备强大的信心。就中国联通的涨停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联通作为我国两大移动运营商之一,是深沪两市的3G龙头,并且是大盘蓝筹股之一,中国联通的涨停,使市场对电信重组及加速启动3G产生更强烈的预期,盘中中创信测、南京熊猫等3G概念股紧跟涨停,市场主流资金明显对相关板块有组织的大规模介入,可以预见,市场正掀起一股3G浪潮。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闽福发A(000547):该股就是一只强势介入通信网络产业,分享3G巨大利润空间的低价潜力股,在3G龙头中国联通的强劲涨停效应下,短期3G概念股将有望强劲爆发,闽福发A公司预计06年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将为该股目前前仍处于历史底部蓄势整理的股价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

  从公司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闽福发A(000547):公司经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后,主营转向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主营电子计算机、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等业务,从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高达71.48%,而且其毛利润达28.98%。2005年公司在通信产业方面取得业务收入高达2.52亿元,同比增长63.91%,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而近期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06年度累计净利润将扭亏为赢,并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左右。相比其05年亏损0.314元的每股收益,实现扭亏为赢将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得到的大幅度提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闽福发A(000547):公司新入主控股股东福建国力民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主营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及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在通信终端设备等相关领域有着较强实力,更为公司高起点切入3G领域奠定坚实的基础。而且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向重庆通讯产业基地追加6500万元投资,控股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而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重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主营高速路电器、无线路电器和数字微波通信设备,同时还是野战通讯设备制造商。公司通过重组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通信网络、3G产业,重点发展和壮大电子通信产业。目前公司已获得信息产业部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这意味着公司将从3G大蛋糕中分享巨额利润。

  从有关消息面上看,中国承诺将在2008年奥运会提供3G技术服务,这是中国政府在启动3G服务的日程上的首次明确表态。中国可能很快将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随之而起的电信增值业务市场将高达10万亿元。加上中国移动通信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一旦3G业务启动,无疑为相关产业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而闽福发A(000547)新控股股东的入主以及将向重庆通讯产业基地追加6500万元投资,表明公司在3G领域做大做强的信心。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周一以中国联通为首的3G概念股强势涨停,并带领盘中3G概念股的大面积上涨,3G概念股全面爆发的导火线已经点燃,而闽福发A(000547):该股作为典型的3G概念股,公司06年度累计净利润大幅增长的预期,将为该股目前仍趴在底部强势整理的4元股价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后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证券 李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闽福发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