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纺投资:低价军工 强势整固正待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33 新浪财经

中纺投资:低价军工强势整固正待加速

  承接上周五的强势,本周一大盘继续上行,华夏银行带领的银行股继续保持强势上攻势头,有效带动市场人气,个股以普涨为特点,成交保持温和状态,后市大盘仍将继续上试沪指三千点关口。就操作而言,选择个股可注意整体形态保持较好,短线受大盘影响回档整理并调整充分,具备短线再次启动迹象,配以基本面环境向好以及丰富的炒作题材,这类个股将具有更多的收益机会,例如中纺投资(600061)。该股近期完成双底强势换手,新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谐低价优势突破上行。从基本面来看,该公司是国内特种纤维领域的核心企业,其大股东为中国纺织物质总公司,是纺织领域的“国家队”企业。公司重点发展的特种纤维广泛应用在军工和航天航空领域,具备突出的高科技和军事题材,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值得关注。该股3季度净利润相对去年同期增长194.64%,年报题材突出,是值得投资着密切关注的潜力个股之一。

  纺织龙头,技术领先奠定发展基础

  公司主营业务为纺织原材料、纺织新材料、

纺织品、特种纤维、跨行业新材料的开发、生产、批发、零售、代购、代销、进出口、保税贸易、实业投资等,是国内特种纤维和差别纤维领域的纺织类核心企业,公司在上海建有国内一流的新型合成材料研发中心,在高科技纤维和新型合成材料--热塑性弹性体(TPV、TPEE、TPR、TPO)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拥有年产4000吨纺织新材料的生产能力。公司作为两市唯一从事特种纤维(高强PE纤维)生产的上市企业,其高强PE纤维项目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纤维产品的高新成果转化项目,2005年该项目通过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原纺织工业部)的省部级鉴定,并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公司订单已至2006年年底。公司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公司计划达到年度销售收入18-20亿元,净资产高达6-7亿元的企业规模,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战略部署,创造可持续发展条件

  公司基本确立了以高科技特种纤维和差别化纤维为核心、以传统毛纺原料和制品加工为基础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并开始全面细化和组织实施。公司在06年前三季度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全面推进资产重组及整合工作,公司差别化纤维业务大幅提升,盈利能力稳步增强,重组整合效应开始逐步显现。二是加快公司高科技高附加值高强PE纤维产业的发展,一方面,积极扩大高强PE纤维的产能以满足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扩产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另一方面,通过技术改造,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取得明显效果。三是巩固和加强毛纺原料贸易和毛绒纺织品加工等基础业务,经营规模稳中有升,经营效益稳步提高。四是积极调整和优化资产结构,调整产业布局,使得资产分布变化趋势与产业结构战略调整保持一致。五是圆满完成了公司的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基础。

  军工高科技,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而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大股东为中国纺织物质总公司,是纺织领域的“国家队”企业。公司重点发展的特种纤维广泛应用在军工和航天航空领域,具备突出的高科技和军事题材。公司主导的高强PE纤维以其优越的性能和高等的质量,使其与碳纤维、芳纶并列成为现代三大高性能纤维之列,在军工、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并连续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的打捞回收系统,为我国航天军工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根据国防科工委制定的“十一五”规划,在未来5年中,军工全行业的总收入年均增长15%,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提高30点以上,无疑为具备军工题材的中纺投资(600061)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同时,在《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而且,2006年国防预算为2838亿元人民币,约合351亿美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14.7%的发展目标。可见,航天军工板块作为高端科学技术的龙头板块,是自主创新的发源地,其高技术含量和自主创新的性质决定其股价理应享受成长性溢价。2006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43836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7.8亿元增加1.6亿元,增长21.17%;主营业务利润6472万元,比上年同期的4206万元增加2266万元,增长53%;利润总额1666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94万元增加1472万元,增长758%;净利润1293万元,比上年同期的438万元增加855万元,增长194.64%。

  低价军工,强势整固正待加速上攻

  中纺投资(600061)目前流通股本为1.9304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3元,与上年同期增长194.64%,属于低价、军工、高成长概念股。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除权以来,一直在低位振荡整理,历时达五个月,筑底极为充分。近期该股以半年线为依托构筑双底,元旦过后持续放量上行构筑上升通道,增量资金积极介入特点明显,突破双底后作强势整固,酝酿着加速填权走势。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