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成股份:绩优二线蓝筹 新基金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18  新浪财经

中成股份:绩优二线蓝筹新基金首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成股份(000151)目前已经成功收购北京华业,持有40%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华业公司主要拥有家缘网、网络集成和软件开发三个事业部,开发了多项广域网、局域网、城域网、校园网及网站建设等各方面的工程,安防监控事业部中标了多顶网络安全防卫工程,使中成股份具备典型的网络科技题材。06年以来,中成股份(000151)股份斥巨资收购了吉尔吉斯BITEL有限公司,使中成股份一举介入市场利润率极高的通讯行业。据报道,吉尔吉斯BITEL公司是目前吉尔吉斯唯一经营GSM移动通信业务的运营商,拥有吉尔吉斯移动通信市场72%的份额。根据预测,该项目投资收益率到2007年将达到4000万美元。因此,公司目前在吉尔吉斯已具有了类似于中国联通这样的通讯龙头的地位。

  中成股份(000151)公司主营成套设备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和境外投资经营业务。近年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不断增长,2005年实现每股收益0.15元,2006年一季度又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8%。作为“中”字头的中央直属企业,公司是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的旗舰企业。公司拥有庞大的项目和技术资源,并获得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我国科技部的支持,在核能研究应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拥有我国独立研究开发的低温热堆技术,与清华大学、国家电力公司组建中清源核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利用核能新技术,可以说在核能研究应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曾承接“摩洛哥王国核能海水淡化示范厂项目”,该项目有望进而成为世界上第一座核能海水淡化示范厂,具有非同寻常的重大意义。公司与清华核能研究院签定了《合作意向书》,拟以交钥匙方式承担该项目,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是我国最早的核能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核技术的权威。公司与清华大学、国家电力公司合作拓展核能领域,为公司今后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长期以来,一直呈横向震荡行情,其超跌的股价表明该股在股指超级火暴的今天仍然被超级低估,而作为一只绩优二线蓝筹股,将会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首选。目前该股放量突破低部形成的三角形,周一更是冲击涨停,后市有望井喷,值得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成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