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招商轮船(601872):主力实力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1:06 容维投资

招商轮船(601872):主力实力强劲

  公司是中国业内最大的远洋油轮运营商,主营业务包括油轮运输、散货船运输和液化天然气船运输,涵盖了能源运输的主要货种,形成了以油轮运输业务为核心、LNG运输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散货运输为补充的组合经营模式。公司拥有的油轮运输船队和散货船队营运管理国际化程度高,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此外,公司还组建了中国第一支具有国际管理经验的液化天然气等方面的运力处于较高的垄断地位,尤其是原油运输约占全国40%左右的份额,垄断优势极为明显,具有较高的市场定价权。

  我国指定了

能源安全战略,在国家能源运输安全战略导向中有两个重点:一是要建立国家战略储备;二是积极推进;“国油国运”政策,到2010年,中国船东承运进口原油比例将从目前的12%升至50%,之后逐步提高到80%,这将给从事进口原油运输业务龙头企业的招商轮船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走势,该股上市之初便受到超级主力追捧,连拉4个涨停板,主力拉高吸货迹象明显,经过一个多月的震荡洗盘,主力再度拉升意图明显。后市有望震荡向上创新高,建议逢低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