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马应龙(600993):继续冲击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1:01 容维投资

马应龙(600993):继续冲击新高

  公司麝香痔疮栓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高交会优秀产品奖,并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项目,由于毛利率高的马痔栓在治痔类药品中的比例逐步提高,是毛利率保持稳定的重要因素。公司龙珠软膏产品是因疗效好而供不应求,公司还要进一步扩充大药房的连锁店。几个方面的前景奠定了公司未来的广阔前景。

  总体来说公司产品配方独特、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因此产品毛利率较高,企业盈利空间较大;同时,公司产品多属中药,享受国家相关的鼓励优惠政策,从增加了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创利能力进一步提高;目前,公司的经营模式开始向连锁药店方向转变,凭借连锁药店统一产品配送的优势,今后的发展潜力更趋于乐观;目前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中线投资价值,可关注。

  公司06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37.45%;实现净利润5434.6万元,同比增长22.38%。其中,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78万元,比05年同期增长46.5%。

  预计06、07年的每股收益为1.43、1.67元。公司稳健的经营思路将保证业绩的持续增长。QFII增仓马应龙从三季度的流通股来看,部分QFII继续增仓马应龙,这也体现了其对公司前景的看好。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