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奥运板块 题材炒作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盘面表现 奥运板块蠢蠢欲动

  虽然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但奥运板块近期却表现不俗。本周,大智慧奥运板块指数震荡上涨,周涨幅2.22%,连续第七周上涨,并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其中,海欣股份同方股份西单商场中青旅等都表现出色。

  看好理由 奥运带来庞大商机

  进入2007年后,特别是在3000点附近的高位上,由于很多公司的估值已经偏高,此时,部分机构开始将目光投向题材股。

  有人做过预测,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尽管3万亿元带有一定的夸张成分,但是,奥运经济对相关产业的影响,肯定将是空前的。

  分析人士指出,国际经验表明,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是奥运会实体经济投资的最高潮期。而从股市的发展来看,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奥运会开幕,机构极有可能发动一波对奥运题材的炒作。

  长江

证券研究员周勇认为,奥运会的主要机会将集中在北京,这是投资者挖掘机会的核心地域,而主要的受益行业将集中在交通、旅游、通讯、基础设施、安保、环保、体育产业、食品等。

  后市机会 炒作奥运主题正当时

  目前,市场的分歧正在增大,特别是对于主流品种的估值,机构已经出现了较大分歧,而大盘在近期的剧烈震荡,正是分歧的一种结果。

  但是从市场的热点来看,已经有向题材股转移的趋势,而奥运会是最近两年最大的题材,因此,炒作奥运主题,也许迎来了一个绝佳的时期。

  分析人士建议,可重点关注中青旅、西单商场、同方股份等。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