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通化工:兵器工业集团的尖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9:09 新浪财经

辽通化工:兵器工业集团的尖兵

  股指巨幅震荡 三线补涨股表现活跃

  今日沪深股指正如我们所料出现了巨幅震荡的走势,沪指盘中最大下跌137点,深指下跌近300点,午后在年报预增和三线补涨个股强势拉升带动下,股指逐波上行,最终以红盘报收,深指更是上涨了近210点,涨停板上5元左右股票占据三分之一席位,可见三线补涨股的强大实力。我们认为,在股价重心不断上移的带动下,成为“股价洼地”的三线股板块,将成为近期市场反复走强的板块,充分挖掘补涨潜力个股必将获得丰厚回报。辽通化工(000059)公司是辽宁省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地区垄断优势明显,其不到5元的价格,补涨潜力巨大,后市有望强势突破!

  兵器工业集团收归旗下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面向陆、海、空三军及各军兵种研制、发展精确打击、两栖突击、远程压制、防空反导、信息夜视、高效毁伤等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在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的战略地位和作用。集团公司拥有研发、贸易和生产企业120多家,并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近百家海外分支机构。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取得控股股东华锦集团(持有公司60.26%股份)60%股权,从而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公司从单纯的辽宁尿素生产企业一跃而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尖兵。在航天、军工整合的背景下,公司后市极具想象空间。

  同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十一五”开局良好,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迈上了1000亿元大关,实现了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增长速度。这标志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进入了全面建设有国际

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新阶段。2006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着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集中力量培育重型装备与车辆、石油
化工
与特种化工、光电材料与器件三大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兵器工业集团的整合必将引发新一轮的战略调整,作为融资的平台,公司在其中必占据重要位置。

  东北尿素龙头 政策倾斜

  公司是国内大型尿素生产商之一,主导产品尿素属化学肥料 制造行业, 公司尿素产品主要销售地区是辽宁省及周边地区,地区垄断优势明显,占据辽宁省尿素市场近90%以上份额。同时,公司地处东三省的辽宁省,作为一家农资生产企业,享受国家尿素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的政策倾斜,2005年度共获税收返还款1811万元,极大的提升公司业绩。在国家加大振兴东北,减免历史债务政策倾斜下,公司将获得优于同类企业更好的发展环境,未来发展将更加光明!

  机构抢筹 空间广阔

  周K线上看,该股近三周连续放量拉升,主力机构进场疯狂抢筹,股价连续上攻,突破迹象已经相当明显,从主力的意图来看,该股未来股价将有望触及6元的前期高位,后市极具想象空间。日K线上看,该股近期沿5、10日均线稳步爬升,股价下探10日均线后迅速拉起,主力已完全控盘,后市有望上演连续上攻行情,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