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谷林业(600265):林业龙头 盘小绩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7:32 新浪财经

景谷林业(600265):林业龙头盘小绩优

  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林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拥有国内一流的松节油精馏生产线,松节油出口居全国第一。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6%,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年产松香2万吨,松节油4600吨,各种规格人造板7万立方米,木材10万立方米以上,松香出口量占云南省的63%以上。近两三年以来,国内外松香价格持续暴涨,松节油也同步上涨。景谷林业坐拥珍贵的自然资源,独特的主营产品是公司持续发展的保障。

  公司积极完善产业链条,在继续做大做强松香、松节油项目的同时,实施强化木地板、高档刨花板、林浆纸一体化等项目。控股子公司在北京通州的地产项目也将进入销售。众多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拥有松林地51万亩,资源优势突出。公司以上市募集资金购买的51万亩思茅松林地,经过采伐后再种植成为人工再生林。思茅松一般8-10年可以采脂,12年成材。人工再生林经改良和科学种植,比自然再生林出材量高,产脂高,且松脂所有权属于公司。人工再生林基地更是名副其实的工业原料林基地。公司目前已采伐自然再生林约16万亩,采伐后已全部再种。经过测算,公司仅自然再生林储备估值溢价就相当公司的净资产,而人工再生林的价值并没有考虑松脂的价值。公司51万亩人工林潜在松脂储量价值将达到10.33亿元/年。公司已经充分地意识到林地储备的价值,正大力增加林地储备,计划新增80万亩林地,购买事宜正在洽谈之中。丰富的资源储备使公司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流通盘仅6000万,总股本仅1.29亿,属于小盘绩优之列。从走势上看,该股经过前段盘升后,近日连续整理回调。今日瞬间下探即震荡上行,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市有再度向上突破,展开上升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