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西铜业:铜类龙头企业 仍有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5:12 容维投资

江西铜业:铜类龙头企业仍有上涨空间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铜生产商。公司铜金属储量为1604.8万吨,如果加上集团拥有的铜矿,公司可直接控制的铜金属储量为1900万吨左右,同时拥有约占中国1/3的矿山铜产量,位居国内本行业第一。公司的原料自供率约为40.5%,远远高于国内平均24%的铜精矿自给率。权威机构分析认为由于全球近年缺乏大的铜矿项目的建设,以及占全球36%铜矿产量的智利近年产量增幅很小,而且频繁出现罢工危机。铜精矿产量增长的缺乏将使2006年以后铜精矿将从前两年的过剩开始转为供求缺口,全球铜行业的增长瓶颈将转至矿山生产价值链,铜价格继续处于历史高位。对于拥有铜矿资源的企业极为有利,江西铜业将是同行业中最大的受益者。 

  公司是国内最有潜力的电解铜企业之一。公司“贵冶”牌阴极铜是国内首家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A级产品,也是上海金属交易所一类产品并享受升水待遇。公司阴极铜产能45万吨,其中15万吨是自有矿产铜,公司4期30万吨冶炼扩产项目投产后,公司冶炼能力将达到70万吨,跻身全球三强行列。此外公司年产黄金12吨,金银为主要副产品。长期来看,美元的持续走弱,国际机构普遍认为黄金和白银价格在2006年和2007年将继续高位震荡的格局。而黄金和白银价格的上涨将为公司带来额外新增利润。公司预计2006年年度累计盈利将比上年增长100%以上。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五月以来持续整理,经过大半年的蓄势整固,目前该股开始放量上攻,该股目前估值仍相对较低,后市有望爆发补涨行情。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