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马汽车:罐式汽车霸主 迈入星光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9:40 新浪财经

星马汽车:罐式汽车霸主迈入星光大道

  水泥企业 整装待发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通知,确立了60家国家水泥重点企业名单,其中包括12户全国性重点企业和48户区域性重点企业,透露出国有、民营、外资三分天下,上市公司几乎悉数入围。我们相信,水泥行业新一轮的资产并购和产能扩张大战即将开打。水泥产能的扩张势必拉动水泥相关产业的复苏,散装水泥和混凝机械行业未来持续看好。星马汽车(600375)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后市有望演绎连续上攻行情!

  基础内需 拉动混凝机械

  随着大批基础

建设工程的开工和国内商品混凝土行业以及建设机械租赁业务的快速发展,建设机械以及相关混凝土输送机械行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混凝土泵车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专家预计,在未来三五年内,仅泵车的年需求量将达到1000辆以上,到2010年将达到2000辆。 统计,去年国产混凝土机械产量已超过预计产量的50%,预计今年的需求量仍将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其中,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泵送车市场前景特别看好。

  另外,我国现商品混凝土约占现浇混凝土的15%~20%,与发达国家的70%~90%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因此给国内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商品混凝土成套设备的配套产品以及能够满足用户特殊要求的产品将会在未来得到较大发展。如高性能混凝土搅拌设备、冷热搅拌的混凝土搅拌站、长臂架泵车等。此外,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后,投资规模将超过以往任何大型工程。由于西部开发时间跨度长,东西部经济差距大,不可能集中购买高、精、尖的大型设备,因此适合西部自然环境、经济实用的混凝土机械产品将会被市场看好。

  从现有混凝土机械市场看,我国混凝土泵车团体用户主要是年生产能力在30立方米以上有资质的商品混凝土供应商、行业比较大的建设施工单位、各类有一定经济实力和经营规模的施工机械租赁企业、从原建设施工单位分离出来的设备管理部门等;而个体用户则主要集中在沿海发达地区的个体搅拌站和个体机械租赁部。目前在国内团体用户至少有800家以上,按国际常规每家5辆的规模,今后几年其泵车拥有量将会达到4000辆左右。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为40%。公司散装水泥车的产销量已连续多年名列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混凝土搅拌车产量于跃居全国第一 ,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5%以上。随着国家对散装水泥的政策支持,目前公司散装水泥业务范围从以前的124个城市拓展到全国400余个。在水泥行业的扩产背景下,公司强大的市场份额将使公司发展将抢先一步!

  稳步上行 空间巨大

  周线上看,该股在3.5-4.6元左右横盘近长达15个月的时间,主力耐心吸纳,筹码锁定相当充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该股未来空间将十分巨大。日线上看,该股一直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将追涨盘尽数杀出,洗盘相当充分,近期股价稳步上行,均线系统支撑强劲,近两个交易日回调充分,后市有望再度上行!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