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热电:电价上涨受益 全年未预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8:11 新浪财经

东方热电:电价上涨受益全年未预亏

  大盘单边下挫,涨幅相对较大的权重指标股成为重灾区,“涨时重势,跌时重值”现在市场上有价值支持的股票将会成为资金的避风港,而市场种种迹象显示短期内股指仍将展开宽幅震荡。所以后市大家应该充分挖掘有投资价值支撑的股票,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东方热电(000958):股价逼近净资产,电价上涨受益,全年扭亏在望

  公司现担负着石家庄市1500多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400多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目前公司在河北省热电联产行业里占据龙头地位,在全国同行业排名中名列前茅。热电行业作为朝阳产业,是政府大力支持的基础产业,公司的未来是有稳定的市场作保障的。至2010年石家庄市市区的热化率将由2003年的80%提高到90%以上,预计到2010年石家庄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年增长13%,石家庄市的供热市场将处于供不应求状况。作为河北热电的龙头,石热电受益最大。公司收购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煤气热电有限公司70%的股权,在此基础上公司计划建设4台1025吨锅炉及4台300兆瓦的发电机组工程。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是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产后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丰中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营商品房销售,近年开发建设了毗邻中央酒店区的晶都国际。晶都国际紧邻燕莎商圈,丽都商圈,以及中关村电子科技园。周围有凯宾斯基大酒店、
长城
饭店、昆仑饭店等,形成北京最具规模的高档涉外酒店聚集中心——“中央酒店区”。它与“CBD中央商务区”相呼应,成为北京经济版图上两个最具份量的专属区域。黄金地段上的大型综合社区,晶都国际正为东方热电(000958)带来滚滚利润。东方热电最新中报显示,公司主业利润近50%来自北京房地产,主营业务毛利率高达42.8%,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主业。 而公司的土地储备非常丰富,随着人民币持续稳定的升值,重估价值空间大。

  特别是随着电价上涨,四季业绩将出现拐点,全年业绩有望成功扭亏,明年的业绩也将大为改观。而目前公司股价仅3元多,逼近净资产,价值被低估程度可想而知。二级市场上,近几日该股放量加速突破了长期以来在低部形成的一个三角形,后市有望强势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齐鲁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