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日投资:电力股受市场关注度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7: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电力股受市场关注度上升

  今日投资 徐彧

  通过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民生银行所受分析师关注度首次排名榜首。另外,本周粤电力、国电电力长江电力等电力股所受关注度的排名也在上升。

  近期全国煤炭合同汇总会于今年1月17日在广西桂林结束,2007年中国

煤炭价格普遍上涨已成定局。中国五大电力集团电煤合同也基本签订完毕,电煤价格普遍上涨30元/吨左右。联合证券分析师王爽表示,此次30元/吨的上涨,相当于7-8%的涨幅,这一幅度已达到预期上限(即5-8%)。2007年合同电煤的价格涨幅偏大,对电力企业构成成本压力。电力企业盈利对电价的敏感度最高,2007年是否实施第三次煤电联动,对电力企业今年的盈利至关重要。如果不能实施第三轮联动,电力企业2007年(特别是下半年)的业绩表现将出现同比下降。

  中信证券分析师杨治山对电力行业发展前景表示乐观。由于需求旺盛,当年全国水火电利用小时下降3.7%,火电相对降幅逐季缩小、全年仅降4%,总体情况超出预期。利用小时数有望在2007年触底,煤价仅是短期干扰因素,前期面临的负面因素正在逐步消除。电力行业向好趋势不变,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