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乐音响:清华骄子 数字电视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9:45  新浪财经

飞乐音响:清华骄子数字电视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十二年磨一剑

  国家标准委员会2006年8月底公布消息,已经将《数字电视地面广播传输系统帧结构、信道编码与调制》确定为国家标准,至此,千呼万唤的数字电视地面标准历经12年后终于出台,同时也将全面启动我国万亿规模的数字电视市场。日前举行的“2007数字电视高峰论坛”上,2006年中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数已累计突破1000万户,比上年增长一倍多。近期清华同方、四川长虹等数字电视概念股全面走强,同方股份连续上攻,三周累计涨幅超过50%。飞乐音响(600651)属于数字电视不可或缺的品种,后市有望迎来大幅补涨空间。

  数字电视 产业龙头

  2006年10月28日公司公告称,支付收购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股权部分转让款10577.73万元,截至目前,公司收购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股权已经支付了2000万元人民币定金,加上本次公司拟支付的10577.73万元,公司累计支付收购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为12577.73万元,占全部股权转让款的比例为55%,至此,合计持有深圳力合90%股权,成为绝对大股东。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唯一的一家专门从事地面数字电视运营平台建设、并提供地面数字电视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清华大学DMB-T地面数字电视产业化和工程化的直接执行单位。数字电视标准地面传输标准将于07年8月1日实施,公司控股90%的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作为设备制造商和增值内容提供商必将受 益,力合数字电视的三年累计净利润将达到1.2亿元;已合作组建紫荆神网,开展基于清华地面数字电视广播技术的多媒体增值服务。

  九州梦网 想象无限

  公司控股的九州梦网(飞乐音响子公司深圳力合占56%股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宽带娱乐门户网站,九州梦网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跨网络(宽带互联网、移动通信网、数字电视网络)、跨终端(计算机、电视机、手机等手持终端)的数字化视听娱乐门户网站。九州梦网主要经营宽带互联网在线影音与无线手机流媒体等数字视听娱乐业务,目前,拥有注册用户近千万、固定收费用户100万。在VNET全国宽频影视增值服务平台的交易额拥有近50%的份额,业务收入目前以100%的速度增长。九州梦网目前业务覆盖广东、黑龙江、四川、江苏、湖南等近30个省、市。从06年起,九州梦网将逐步在杭州、青岛、无锡、宁波等地进行紫荆神网平台(力合数字研发的电视网、电信移动网和因特网于一体的多媒体互动应用平台)建设,并开始商业运营,未来必将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最近清华系旗下同方股份、泰豪科技纷纷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将极大地调动公司管理层提升业绩的积极性。在此背景下,公司作为清华系在上海的“桥头堡”,无疑具备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和爆发力度。

  从近期走势上看,该股已经完成了一个标准的双底形态,量价配合理想,上攻力度强劲。兄弟公司同方股份在短时间内涨幅惊人,该股却严重滞后,后市有望成为飞乐音响补涨的表演时间。周三该股放量拉出长阳,拉开了攻击的序幕,值得重点关注。

  国信证券 李鲤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飞乐音响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