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太化股份:底部持续走高 量价配合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9:07 新浪财经

太化股份:底部持续走高量价配合理想

  周三两市持续震荡,市场在周一出现天量之后,消耗了过多的动能,股指在冲击3000点前略显犹豫,高位主力分歧明显加大,在总体向好的格局下,短线难免震荡整理,而随着指标股和前期高位品种的滞涨,市场热点转移到题材股和低价品种上来,投资者这在操作上注意把握市场的节奏,后市可关注处于稳步上升态势的低价品种太化股份(600281):

  公司是山西省重点发展的煤化工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随着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行业受到政策扶持的力度将会更大,公司受益明显,后续发展有政策保障。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煤化工生产企业之一,在行业中优势明显,已具备生产除煤液化之外的煤焦化产品、煤气化产品、煤的衍生产品的生产能力。随着12万吨PVC、5万吨己二酸、6.6万吨焦油等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有望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依托山西省富煤优势以及太化集团在山西省煤化工领域中的龙头地位,未来公司有望在甲醇领域获得巨大的产业化机会。公司目前已具备6万吨甲醇的生产能力,并正计划建设年产20万吨甲醇配套工程,项目完工后,甲醇项目将成为公司进军新

能源板块最有利的武器。据了解,每吨燃料乙醇的生产成本在4500至5000元之间,而甲醇的市场价格是1800元/吨。新能源产品已成发展趋势,公司将依靠甲醇项目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一向以追求资产的安全性作为首要投资理念的银河银泰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可见该股的价值得到机构的认可。该股在底部稳步放量之后,股价稳步走高,阳线排列密集,强势填权的迹象明显,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