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生益科技:业绩暴增385%的电子元件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36 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业绩暴增385%的电子元件股

  周三上证指数略高开,深成指数大幅跳空低开,并快速跳水探底,随即直接上行,全天高位震荡上行。由于周二回补缺口,尾市拉升,深沪两市短期盘整上行。盘中热点继续扩散,整体仍相当活跃,上涨个股比例较下跌个股略多。两市成交量略微下降,但仍属于天量水平,指数走势很稳健,估计短期继续震荡。

  把握大盘脉搏,是为了更好预测未来,做好投资准备,与市场节拍吻合,从而获取稳健收益。从盘中热点切换来看,二线蓝筹逐渐启动,电力、石化开始温和上涨,关联性强的个股将从中受益。随着热点切换,科技股活跃,电子、软件、信息等板块将有所表现,那么电子元器件行业将随之而动,生益科技(600183)国内敷铜板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其行业老大的地位颇受关注,而且年度中期实现净利润同比暴增385%。此个股拥有这么多绝对利好,最容易成为热点,走出超乎想象的行情,可重点关注。

  相对而言06年电子行业处于休整期,随着经济持续扩张,该行业有望大幅提升。电子行业的主要原材料如铜、铝等金属价格持续回落,原油也大幅度下调,行业成本将普遍下降。加上税收方面的调整,相关企业从中受益。生益科技(600183)作为大陆地区CCL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几年有望保持高速度复合增长率。公司主打产品敷铜板(简称CCL),是印制线路板(简称PCB)的承载基础,而印制线路板是绝大多数电子产品不可缺少的部件,因此敷铜板的兴衰可谓“电子产业的风向标”。随着中国逐步成为电子产品的制造基地,PCB及CCL制造和采购正在大举向中国转移,电子类产品销售大幅增长。生益科技公司整和独特的客户资源和规模增长优势,成功两次提高产品价格,并将上游产品价格的上涨传递出去。

  生益科技(600183)的优势明显:市场份额大,高端客户比例高。从统计资料中分析,生益科技在国内敷铜板市场的占有率极高,中高档产品也有绝对份,高端客户利润率高,业务稳定,坏账小,两者相辅相成,得到有利支撑,很好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而且上下游厂商联系紧密,如摩托罗拉、索尼、华为等,这使生益科技形成了稳定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积极与海外高科技公司开展相关项目合作,提高整体管理和质量控制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将大大提高公司的整体素质,向全球敷铜板行业第一梯队进军。

  二级市场上,生益科技(600183)流通大股东非基金莫数,整体股改后,基金机构蜂拥进驻,前期机构也继续加码持有,可想对其信心。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明显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股价逐步上升。加上填权预期形成有利支撑,现 正处于上升通道,机构进一步清理浮筹、集中筹码,表明做多意愿强烈,将选择时机突破上行,后市有望逐步走高。如能量继续扩大,将有一轮主升行情,可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