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宁波联合:业绩预增打造火爆涨停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21 新浪财经

宁波联合:业绩预增打造火爆涨停行情

  近期A股市场量能充沛,上证综指在新多资金涌入的推动下,更是连连攻城拨塞,牛市激情四射,在此影响下,多头们对那些拥有利好题材的个股往往会赋予更高的估值溢价。尤其是那些年报业绩超出预期的个股往往会出现巨量资金抢筹的迹象,从而使得此类个股迅速封于涨停板,黑猫股份就是最好的例证,因此,拥有年报业绩超出原先市场预期的(600051)宁波联合极有可能成为市场资金抢筹的新品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16.7亿元预收款隐含业绩爆增

  该公司表面看来是园区开发企业,实质上在近年来,由于独特的资源优势,获得了大量的优质土地储备,在近年来的房地产行业的红火的背景下,利用优质土地储备,大量开发精品房地产项目,比如说"天一家园"和"文昌"等房产项目,这些房地产项目不仅仅为宁波联合带来了极佳的经济效益,而且也为宁波联合带来了极佳的房地产开发信誉。

  值得关注的是,宁波联合重点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大多位于宁波,而宁波又是近年来房价持续暴涨的区域,因此,宁波联合的地产项目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由于宁波联合在05年重点开发的宁波市的天一家园五期、天水家园一期、天合家园和金港华庭,南昌的秀泊经典,温州的天和家园等相继进入到销售结算利润周期,从公司的相关财报中来看,宁波联合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预收帐款超过16.7亿元(主要来自于房地产业务),按照目前总股本计算相当于每股预收帐款5.52元,如果按照公司房地产业务25%的毛利率计算,这部分预收帐款有望给公司带来近5亿的利润。

  虽然可能出于会计结算的准则要求,也可能出于调节利润分布的要求,宁波联合不可能将5亿元的利润全部计入到06年,但可以肯定的是,06年的业绩将会因为房产项目的结算而暴增,这其实也是宁波联合在06年财报预告中屡次修改业绩预增的基础,故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同样可能在年报中出现改变原先业绩预增的公告,比如说业绩预增450%的预期都有可能,如此就意味着该股的06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80元以上,所以,一旦该股为资金挖掘,其股价爆炸力将相当震撼!

  股权激激直追同方股份

  有意思的是,宁波联合还拥有一个题材,那就是股权激励机制,公司在06年4月3日公布的股改方案中明确指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后,宁波联合董事会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与实施公司管理层(包括核心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股权(期权)激励制度。

  而同方股份等诸多拥有股权激励机制方案公布的个股,股价往往应声涨停,由此可见市场对股权激励机制公告的个股的未来基本面看好的认同,想想也是,实施股权激励机制之后,上市公司的发展、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与管理层的切身利益相捆绑,自然会引发股价的暴涨。

  同时,宁波联合还拥有资产重估题材,因为该公司目前持有中科三环宁波热电工大首创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流通股,其中持有近2000万股的中科三环每股持股成本只有0.27元,而目前中科三环股价在11元之上,公司的这部分股权目前价值达到2亿多,公司持有2000万股的宁波热电其持股成本也只有1元左右,目前这部分股权也增值近0。8亿元,持有工大首创732万股增值近2000万元,因此公司持有的股权增值就超过3个亿,折合到3亿左右的总股份上,每股增值高于1元。

  所以,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投资者错过了同方股份的暴涨机遇,那么宁波联合拥有同样的股权激励机制题材的个股,千万不要错过!加上该股基本面的诸多亮点以及具备业绩持续增长潜力,股价涨升爆发力度并不亚于同方股份,看来,该股有望出现暴涨行情。

  加速上升

  而从二级市场走势上,近期该股震荡盘升,量能持续有效放大,充分透露主力资金在大举介入,后市可望业绩爆增预期、股权激励机制、资产重估等多重重大利好刺激下,展现一波持续加速上升的主升浪,甚至不排除在出现预期外的业绩增长预告之后被如雨买盘封在涨停板上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