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热电:行业龙头 电价上涨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19 新浪财经

东方热电:行业龙头电价上涨受益

  近期,我们可以从市场中的强势品种看出,市场热点基本上都围绕在有投资价值支撑的潜力品种进行,这些个股不仅上涨空间广阔,而且可以回避市场回调带来的风险,此时更容易得到市场各方投资者的追捧,特别是一些经营好转,价值出现提升的低价潜力品种,一旦股价爆发,上涨空间十分广阔。建议重点关注大幅破净的东方热电(000958)。

  随着电价上涨,东方热电(000958)前景迅速提升,后市面临着巨大的价值回归机会。在电价上调过程中,电力公司无疑受益巨大,经营环境发生了重大改观,业绩将出现大幅提升。06年下半年电力股的业绩有望出现良好表现,到时将有望全面崛起。而目前正是良好的建仓时机,从近期电力板块不断走强可以看出,不少机构已经开始提前建仓,后市该板块有望即将受到投资者的大力追捧而大涨,东方热电目前已面临着巨大的上涨机会。

  东方热电现担负着石家庄市1500多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400多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目前公司在河北省热电联产行业里占据龙头地位,在全国同行业排名中名列前茅。热电行业是政府大力支持的基础产业,公司的未来是有稳定的市场作保障的。根据市政府部门制定的《石家庄城市集中供热规划》,至2010年石家庄市市区的热化率将由2003年的80%提高到90%以上,预计到2010年石家庄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年增长13%,石家庄市的供热市场将处于供不应求状况。作为河北热电的龙头,东方热电受益最大。特别是在煤热联动中,供热价格有望大幅提高,公司将受益巨大。

  公司收购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煤气热电有限公司70%的股权,在此基础上公司计划建设4台1025吨锅炉及4台300兆瓦的发电机组工程。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是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产后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特别是随着电价上涨,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再上台阶。公司06年前三季度业绩出现大增,而一、四季度是公司赢利的重点,公司06年良好业绩值得期待,今年业绩有望更为突出。目前公司还拥有大量土地资产,特别是集团公司还部分土地使用权来对公司偿还债务,公司的地产资源已经出现大幅升值,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公司的土地资产重估空间广阔。从该股的人均持股量来看,该数字持续增大,筹码正在不断集中,表明正有长期看好公司的大资金在耐心吸筹。该股股价滞涨严重,目前仍在每股净资产附近。近日该股股价稳步走高,量能随之持续放大,目前已经站在了各均线上方,脱离了盘整区域,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后市有望持续大幅走高。

  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