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港集团:接力招商轮船 涨停突破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01 新浪财经

上港集团:接力招商轮船涨停突破平台

  指数在昨日止跌回升后,周三大盘略走低后快速震荡向上,其中石化、金融、地产板块表现强劲,直接推动大盘温和走高,指数再创出新高,最高摸至2995点,距离3000心理关口仅一步之遥,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但盘中震荡幅度较大。预计周四将继续在3000附近震荡整固。盘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核心蓝筹股再度成为大盘稳定上行的重要力量,而次新蓝筹股招商轮船、广深铁路、北辰实业等也实现大幅上扬,强势特征确立,其中招商轮船更是巨单封住涨停,这意味着前期领航整个二级市场的蓝筹个股有望再度狂舞,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价位个股。

  从近期市场运行表现来看,钢铁、电力、汽车等板块是前期市场的领涨热点,近日有所回落,而以港口、高速等板块滞涨明显,后市极有望接力而上,成为稳定市场的主流热点。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上港集团(600018),作为两市中业绩优良的核心港口蓝筹股,复牌后蓄势极为充分,其巨大的缺口将是吸引股价不断上涨的动力,后市填权空间十分广阔。

  公司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上海港唯一的公共码头运营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业务包括集装箱、散杂货、港口物流和港口服务四大类,几乎涵盖了和港口有关的所有门类。上海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是,依托长江流域经济腹地的有力支撑和优越的区位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参与国内外港口投资建设,通过港口资源整合、老港区功能转换和港口市场开发,逐步形成以码头及其延伸服务经营为主体,辐射国内、国际市场的跨地区、跨国经营格局,成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卓越码头运营商。

  二级市场上,上港集团(600018) 公司独特的港口垄断地位、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因此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从最新股东资料显示看到,其流通股东前几位为招商

证券、中国平安、申银万国、上海交通投资等众多大集团投资机构,表明对其未来发展的极为看好,并大力进驻建仓。该股复牌后稳步上攻,在经过前期平台突破之后,近日该股又上新的一个台阶,目前均线支撑良好,周三市场资金再次大幅度介入,主力资金特大单持续扫筹迹象极为明显,后市有望放量突破平台,向上拓展新空间,可积极关注。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