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标准股份:牛市收购战 战出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3:41 新浪财经

标准股份:牛市收购战战出黑马

  周三大盘在高位强势振荡,股指在盘中曾一度上摸至2983.41点,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早盘股指开盘跳空高开,但是随即迅速下跌至早盘最低点2927.72点,在指标股回暖的带动下,开始一轮的反弹上涨。整个早盘股指都是处于一个宽幅的振荡之中,成交量相比昨日几乎持平。

  消息面上,今日宏达股份公告说,公司的大股东“为有效防范股改后可能出现的恶意收购”,决定不惜在现在的高价位、以现金认购宏达股份向其定向增发的不超过1亿股股份。就因此消息,周三宏达股份在停牌一个小时之后,迅速冲高,买盘极其强大。

  在全流通的背景下,一些上市公司为了能够扩大自己产业的规模,通过横向并购的方式来兼并同行业的上市公司,有的上市公司也为了降低自己的生长成本,而通过纵向并购的方式来兼并上下游行业中的上市公司。因此,一些基本面非常良好,业绩处于一个持续上升的优质上市公司就开始被并购方“虎视眈眈”了。

  标准股份(600302)就是这样一只股票。作为国内缝纫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成为行业中众多企业“虎视眈眈”的对象,而所谓的“收购战”也开始逐渐在坊间传开。前期承认一直有在缝纫机行业内进行横向扩展意愿的中捷股份,还承认存在增持一定数量标准股份的意向,与此同时,标准股份也发出公告否认公司将被中捷股份要约收购的传言。但是这给投资者的感觉就是,并购并非空穴来风。后市中捷股份与标准股份之间是否会展开并购大战和如何展开并购大战,市场对此预期依然还是沸沸扬扬。

  标准股份缘何被人“盯”上?其关键的因素在于公司优良的基本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工业缝纫机生产企业,连续7年获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公司新型产品双针电脑机及电脑平缝机,被中缝协会科技委员会评为“行业科技项目技术创新奖”。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国际领先。而根据轻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国缝制设备出口占国际贸易量的70%,国际贸易额的50%,真正成为世界缝制设备生产强国。公司作为国内缝纫机龙头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未来前景十分乐观。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